2019年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项目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韩得尔

 8月2日,2019年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陈宗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2019年试点项目相关市(州)林草局分管领导及项目管理人员、县(区)项目负责人,省林草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地交流了项目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建议。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项目县(区)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和建议,对下一步推动2019年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抓好项目管理和储备,推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陈宗迁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推动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是贯彻省委“三九大”品牌战略的重要基础,试点项目建设是体制试点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快国家公园建设步伐、提升公园整体形象、改善保护管理设施具有重大意义。二是积极推动,认真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项目顺利实施。各地要制定项目建设进度计划表,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项目论证、可研报告和作业设计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依法依规开展项目招投标工作,强化项目进度、质量、资金、档案管理和信息报送等过程管理。三是深入调查研究,抓好项目储备工作。《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调查研究,围绕支持社区发展、打造“熊猫小镇”、勘界定标和数字化建设、栖息地廊道和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立科学监测体系、改善保护管理设施等投资方向,包装形成一批重大国家公园建设项目,推进三年滚动投资计划编制,科学抓好项目前期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