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云南日”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张红梅 杨劼| 责任编辑:韩得尔

中国绿色时报8月13日报道(记者 张红梅 杨劼) 8月11日,随着一幅用云南的植物种子与彩色沙土绘就的“七彩云南·美丽家园”画卷徐徐展开,2019年北京世园会“云南日”活动正式启动。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宣布活动启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出席仪式。

谭光明说,云南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素有“动植物王国”的美誉,动植物种类之多均居全国之首,为园艺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种质资源。同时,云南地处长江、珠江、澜沧江、怒江等重要河流的上游或源头,是我国重要的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区位极为重要。近年来,云南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立省、绿色发展,围绕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的“五美”目标,作出了“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强森林资源和草原的保护修复,大力发展坚果、观赏苗木、林下经济、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生态产业。截至2018年,云南省森林覆盖率达60.3%,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7.8%,林业总产值达2221亿元,“森林云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呈现出林业和草原生态功能持续改善提升的良性发展态势。

谭光明指出,1999年昆明世园会,让世界近距离认识了云南;20年后的今天,云南与世园会在首都北京再续前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云南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事业,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与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互赠了’99昆明世园会吉祥物“灵灵”和北京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花、小萌芽”。

“云南日”系列活动紧扣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主题,结合云南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的多元性和地域性,通过演艺展演、商贸推介、非遗及“云品”展示,向世界呈现了云南浓郁的时代风采、浓厚的人文气息、浓烈的艺术魅力和浓重的地域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