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迟诚 宋晓英| 责任编辑:韩得尔

中国绿色时报8月21日报道(记者 迟诚 宋晓英) 8月20日,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闭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主持闭幕式。

李春良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对办好论坛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人备受鼓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公园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内容丰富、交流热烈、成果丰硕,取得了圆满成功,对推动我国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促进生态环境全球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举办了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主题论坛,组织了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遗产保护的国际经验和中国实践等4场分论坛,召开了国家公园制度创新、水生态文明及“中华水塔”保护等6场边会。与会代表探讨了“国家公园制度创新与体系建设”“全民公益性、自然体验和自然教育是国家公园的重要功能”“自然保护地促进社区发展与减贫”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