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分地区划定3年禁猎区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杨碧玉| 责任编辑:韩得尔

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局获悉,我省部分地区划定了野生动物禁猎区和规定禁猎期,禁止捕猎野生动物或妨碍野生动物生息繁衍及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的活动。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都昌、修水、全南、弋阳、安远、永修、安福、井冈山等地陆续划定了全年禁猎区和禁猎期限。以永修为例,该县发布通告称,禁猎期自2019年8月1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止。全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均为禁猎区,禁猎区内禁止一切狩猎,尤其是猎捕国家、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内的野生动物和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内的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猎捕野生动物的,应当依法申办批准手续。凡非法猎捕、收购、出售、加工、利用、运输、邮寄和携带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情节轻微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构成犯罪则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杨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