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郴州获全球绿色低碳先锋城市蓝天奖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赵辉 周钢| 责任编辑:韩得尔

本报讯 记者赵辉 通讯员周钢报道 8月29日,2019年全球绿色低碳领域“蓝天奖”在深圳揭晓。湖北武汉、湖南郴州、日本京都、德国波恩4个城市荣获2019年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蓝天奖”。

“蓝天奖”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指导开展的绿色低碳领域国际性评比活动,包括先锋城市、卓越人物等奖项。全球绿色低碳领域先锋城市“蓝天奖”根据城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保护三者的融合程度,以及市民对城市幸福感的评价等对比数据开展评选。

近年来,武汉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城市转型之路。先后两次获国际C40大奖,被评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入选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今年,武汉首创了“个人减排赛事中和”的碳减排模式,为即将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发了“低碳军运”小程序。小程序上线两个多月来,已吸引2万余市民参与,共产生21.4吨二氧化碳减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