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着力推进“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宋晓英| 责任编辑:韩得尔

原标题:省林业和草原局科学谋划  着力推进“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注重贯穿新思想新理念,注重体现林草新职能、新职责,注重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注重集中规划发展短板、薄弱领域——省林业和草原局科学谋划,着力推进“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省林业和草原局准确把握青海省“十四五”林业和草原发展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前期调查研究,同步抓好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近年来全省林草系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生态保护优先”的新要求,以维护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增绿增质增效为目标,加强生态修复和治理,深化林业体制机制改革,守住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中期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林业和草原局对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进度阶段做出具体安排,明确了职责分工,从五个方面强化组织、技术、后勤、协调保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重点围绕推进或解决我省乃至全国林业草原大事、难事、急事,主动适应和调整完善,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重大政策;围绕深化国有林区林场、集体林权、草原承包经营等重大改革,以及放管服、扩大开放,破立并举,研究提出基础性、关键性、突破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加大与国家林草各项规划的对接力度,密切关注工作动态,制定重点专项规划清单,与全国发展规划同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编制工作,为推动全省林业草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叶文娟 通讯员 宋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