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蓝天2019”秋冬季巡护专项行动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韩得尔

记者从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了解到,历时27天的祁连山国家公园“蓝天2019”秋冬季巡护专项行动结束,此次行动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查处涉黑涉恶犯罪行为、严控森林草原防火、深化青甘两省联防、秋冬季候鸟保护为重点,首次联合地方相关部门,检查辖区周边的野生动物养殖场、木材加工厂、鹿产品特许经营店等70余处,查处各类超出经营范围野生动物制品59件。

值得一提的是,巡护期间,正值祁连地区大范围降雪天气,联合巡护执法一组按照巡护线路安排,对祁连山国家公园黄藏寺区域巡查,全程110余公里。详细排查,就国家公园重点路段切设卡,组织夜查两次,检查各类过往车175辆。由于连日大雪,巡护道路坍塌严重,整个巡护过程基本处于边修路边行进的状态,执法人员克服恶劣天气条件和复杂路况,在海拔4200米区域奋战6小时,顺利打通巡护道路,按时完成该区域巡查任务。

省林草局副局长王恩光说,此次行动以夜查、巡查、随机检查和入户调查的多种方式联动开展巡护执法工作,加强了与周边兄弟省份森林公安部门的联系,提高了合力打击犯罪的整体效能。进一步扩大了执法覆盖面,扫除了执法盲区,有力地保障了园区内外自然资源资产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执法环境,实现了依法建园的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