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访谈

大运河科普动漫短片将在北京公交地铁上播出

发布时间: 2019-12-31 13:51:02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12月27日,“社科小普带你看大运河文化带”系列科普动漫短片在京举行上线发布会。系列短片将在网络和北京地铁、公交移动电视上播出。


“社科小普带你看大运河文化带”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社科小普带你看大运河文化带”系列科普动漫短片共三部36集,将通过网络短视频平台和北京地铁、公交移动电视等传媒,利用8-9个月时间集中推广。此次科普推广活动,目的在于介绍大运河及其相关城市、建筑、人物和风俗,激发更多人参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据悉,大运河系列动漫短片共分三部,分别为《“风”从运河来》《漫话大运河北京段》和《大运河景观及建筑》,每部12集,每集片长3分钟左右。三部短片分别介绍大运河北京段非物质、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相关文化遗产。

在形式上,短片以北京社科普及卡通形象代言人“社科小普”的视角展开讲述,融知识性、故事性、趣味性为一体。此次发布会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