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中国网 | 时间: 2010-05-18  | 文章来源: 荆楚网

为进一步树立现代企业全球责任观、打造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5月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主管、中国外文局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发起。作为国家级对外传播媒体,中国网依托中国外文局60年对外传播,拥有10个文种、11个文版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资源优势和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读者)优势,以及联合全国各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建立的全国外宣网络平台。在国家重大新闻和突发事件、中国对外形象的报道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和作用,在国际舆论引导中产生了特别深远的影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涌现出了大批行业品牌,也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口国,正在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大国崛起。而中国要迈向品牌大国,中国品牌要在世界知名品牌中占有一席之地,无疑将取决于中国品牌在诚信创新、节能减排、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

谈及中国品牌国际化,李家明表示:“我们欣喜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领袖认识到了“诚信、责任”等品牌文化对中国品牌形象的影响。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说:“中国制造以品牌产品、品牌企业的面目走向海外,汇集起来就是中国国家品牌形象的一部分。”;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表示:“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品牌价值不容忽视。”;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也曾说“我们不是卖产品而是买客户的心”,他通过砸冰箱将海尔塑造成了一个负责任的品牌,让全球都知道“海尔,真诚到永远”。

据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主编吴仕鹏介绍:由于中国媒体外宣媒介力度不足,加上部分西方媒体不负责任的歪曲报道,制约着中国品牌信息及时广泛的传播。时值世人瞩目的全球盛会“上海世博会”举办之际,以“诚信创新”、“节能减排”、“社会责任” 等全球热点问题为宣言的核心内容,开展“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倡议发布活动显得格外重要,各项工作将于5月下旬全面展开。除广泛邀请包括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行业500强企业等在内的中国品牌企业参与,最终由1000家年产值亿元以上、自愿遵守承诺的品牌企业作为联合倡议发布单位共同完成《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外。将通过100家以上国内外媒体面向全球发布《中国品牌全球宣言》,为全球网民提供一道中国品牌的责任盛宴!作为中国品牌的全球承诺,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良好国际形象,推动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全球化做出积极的贡献的同时,将着力于提升“中国制造”背后的中国国家形象!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活动的举办,得到了中国外文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上将、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志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中国高技术企业发展评价中心主任骆茹敏、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会长李宪梅、中国现代企业报总编辑刘占绵等领导出席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法制晚报、新京报、文汇报、大公报、人民网、央视国际、凤凰卫视等数十家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