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是欧盟中支持中国的一方

中国网 | 时间: 2009-06-16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 奥尔基•佩伊奇诺夫
摄影:胡迪/中国网
 
    我认为保加利亚加入了欧盟以后,两国关系的前途非常良好。在经济领域,欧盟是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所以保加利亚可以作为中国的产品运到欧洲市场的大门或者是桥梁。这是在经济领域。
    中国和欧盟关系当中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沟通,就是相互了解。中国不一定每次能够理解欧盟的立场或者是看法;同样,欧盟也不一定每次都能够理解中国的立场和看法。但是保加利亚和中国过去是相同的,所以现在对很多问题都有相同的看法。
    我们在欧盟内部讨论关于中国的问题时,欧盟有一个统一的外交政策,保加利亚会采取对中国更宽松的看法,所以保加利亚是作为在欧盟当中支持中国的一方。>>>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