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华大使评价60年来两国关系

中国网 | 时间: 2009-10-2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1949年10月6日,中国与匈牙利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两国关系历史悠久,友谊深厚。60年后,仍在金秋十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匈牙利,庆祝中匈建交60周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匈建交60周年之际,匈牙利驻华大使库绍伊•山多尔做客中国访谈。进入访谈>>>

 

  中国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匈中建交60周年。您对中国60年来发展变化以及匈中两国关系有何评价?

 

  库绍伊•山多尔: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匈中建交60周年的庆祝活动都是非常重要的。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在国家建设、生产力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也是在中国近5000年历史中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这对全世界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中国是亚洲地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匈牙利是最早承认新中国并与中国建立经济和文化往来的国家之一,60年来两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特别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中匈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双边关系、经贸投资领域合作有很大潜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为两国继续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在这两个重要的庆祝活动之际,匈牙利驻华使馆的主要任务促进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并为两国互利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

 

  中国网:两国将会举办哪些活动来纪念建交60周年?

 

  库绍伊•山多尔:今年我们计划与中方共同举办文化、经济和媒体等一系列活动来庆祝两国建交60年,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吸引公众的关注,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可能。比如,每年在布达佩斯举办的布达佩斯国际博览会,今年中国是作为主宾国参展,在这次展览上,中国展出了很多商品,充分显示了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两国贸易往来。同时,还在布达佩斯举办了中国文化节,充分展示中国取得的成就和中国文化。在中国,前段时间我们使馆也组织了一些活动庆祝中匈建交60年,并在中国媒体上发表了文章,我本人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10月在驻华使馆举办了庆祝中国-匈牙利建交六十周年招待会,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庆祝活动。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