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华大使:我一直是中国网的忠实网友

中国网 | 时间: 2009-10-2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1949年10月6日,中国与匈牙利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两国关系历史悠久,友谊深厚。60年后,仍在金秋十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匈牙利,庆祝中匈建交60周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匈建交60周年之际,匈牙利驻华大使库绍伊•山多尔做客中国访谈。进入访谈>>>

 

    中国网:如今信息化社会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交往方式,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通过网络进行交流,在匈牙利是不是也是这样?

 

    库绍伊•山多尔:是的,在匈牙利网络文化也非常流行,匈牙利的年轻人希望了解更多世界知识,网络是一种了解世界很好的工具,很多匈牙利人就是通过网络来了解中国,特别是年轻人,他们在学校写一些有关中国方面的文章和论文时,都是通过网络来搜集资料。而在中国,网络普及得非常快,我认为网络是一种重要的交流和信息工具。我作为大使,我也经常上网,每天要花一定的时间上网了解各方面的新闻事件。

 

    中国网:希望您以后也能多关注我们的网站。

 

    库绍伊•山多尔:不仅是将来,我一直都是中国网的忠实网民,经常浏览你们的网站,我认为中国网提供的信息非常及时、实事求是,办得非常好。

 

    中国网:我们的网友会通过我们的网站看到这期节目,您能给我们的网友说几句么?最后能否请您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匈中建交60周年送上寄语和祝福。

 

    库绍伊•山多尔:我想我可以用中文送上我的祝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匈中建交60周年,我想为中国网的网友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庆祝中国人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取得的成就,中国60年取得的成就非常大,对全世界也有比较大的影响,对全世界的发展做了比较大的贡献,我希望中国人民将来能取得更多的成就,也希望中匈两国关系更快、更深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好处,希望两国人民的了解能够进一步加深,为两国关系,两国人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