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希望在气候变化大会农业减排方面扮演积极角色

中国网 | 时间: 2009-12-07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新西兰作为第一个完成中国入世双边谈判的国家、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国家、第一个与中国展开自贸区谈判的发达国家、第一个与中国达成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其经贸史上四个与中国有关的“第一”格外引人注目。新西兰新任驻华大使伍开文,中文流利,自1984年以来,25年间三次在新西兰驻华使馆工作。伍开文做客中国访谈,畅谈中新两国关系。进入访谈>>>

 

   中国网:我们知道,下个月将在哥本哈根举行全球季候变化会议,您刚才在节目当中也谈到新西兰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您对这次哥本哈根会议有怎样的期待?

 

    伍开文:关于气候变化问题,我想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气候变化也是目前非常热门的话题,它有很多的议题需要进行讨论。新西兰会有代表参加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目前我不知道会不会达成重要的成果,因为现在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不期待所有的问题都得到解决,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国际社会在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的领域都能够积极参与,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国际问题,也是现在大家共同关心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新西兰是具有约束性的《京都议定书》的成员国和签署国,我们也希望世界上主要的国家,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努力来解决气候变化的问题,或者是制定一个框架,在这个框架下通过公平有效的途径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新西兰会积极的参与气候变化应对的活动,而且我们的期望也是非常高的,希望它能够带来成果。但同时我们要保持客观性和现实性,因为有很多承诺要做出,那么我们鼓励,也希望看到各个国家对气候变化的关注。目前,我们也非常关注它的发展趋势,特别是这个议题如何解决,比如说中国在气候变化当中的观点,和其他国家的对话,我们都十分的关注。

 

   新西兰虽是一个小国,但是我们可以在国际舞台上起到自己应有的作用,在这个国际大家庭里,我们希望鼓励不同的学术团体在研究领域和信息交流方面能够做出贡献。在新西兰还有另外一个区域,就是农业减排。新西兰希望扮演积极的角色,在这里面争取能够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在这个领域,我们希望能够取得成效,获得成果。中新两国在农业减排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