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的原油日生产能力可达一千二百万桶”

中国网 | 时间: 2010-08-1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与沙特于1990年7月21日建交,今年是中沙建交20周年。中沙两国建交以来,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各层次往来不断,合作领域日益拓宽。2010年1月,外交部长杨洁篪访沙。2010年5月,沙外交大臣费萨尔来华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可见,中国非常重视发展与沙特的关系。2010年1-3月,双边贸易额91.1亿美元。沙特是中国在西亚非洲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第一大原油供应国。沙特驻华大使叶海亚•载德先生做客中国网,与中国网的网友分享中沙建交20年的外交成果,介绍两国经贸等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以及畅谈有着传统阿拉伯风味的沙特文化。沙特驻华大使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敬请关注!查看详细内容>>>>

中国网:对于世界各国希望增加进口原油的情况,沙特是如何考虑和应对的?

叶海亚:最近的这场金融危机在某种程度上减缓了各国对能源的需求。一旦世界经济复苏,能源需求就会增长。能源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一种重要物质,那么,沙特作为能源供应国,它的所作所为是高度负责任的。现在沙特的原油日产量是8百万桶,但我们的生产能力可达1千2百万桶。我们拥有高于日产量近50%的生产能力,而沙特还一直努力保持这一比例。为维护国际能源市场价格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且这也的确是一种颇具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贡献。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