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成功举办世界杯击败了国际上负面评论和负面影响”

中国网 | 时间: 2010-06-2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中国与南非于1998年1月1日建交。两国建交12年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领导人互访频繁。两国在文教、科技、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非常密切。南非全国上下涌动起了“中国热”。而从6月11日到7月11日,世界杯的火炬也将在南非点燃,这是非洲国家第一次承办世界杯。南非驻中国大使倪清阁先生做客中国网,与网友分享中南建交12年来所取得的合作成果,以及介绍南非世界杯的筹备情况。南非驻华大使做客中国网中国访谈节目,敬请关注!查看详细内容>>>>

中国网:可以说走这样一种民主和财富平等的道路,南非才可以使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最后我们聊一下足球,如果对现在世界上喜欢足球的朋友来说,他们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南非,因为今年的世界杯的哨声是在南非打响。如果2010年世博会给中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世界杯也给南非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您认为世界杯在南非举行给南非带来了什么,有怎样的意义,包括政治、经济、社会等等方面。

倪清阁:第一方面,世界杯给南非整个国家带来了经济影响,有人估计世界杯结束以后会给南非GDP带来0.5到1%的增长。

第二方面,上海世博会是展示中国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世界杯对南非来说也是一个最好的向世界展示南非的平台。以前听到很多国际上评论,南非是没有能力去建世界杯场馆,并且说南非没有能力组织世界杯,但是我们目前看到这些评论都是错误的。世界杯已经酣战过半,没有一场比赛是因为某种原因或者推迟不能开赛,之前也有人说南非没有能力为这么多球迷提供住宿场地,目前看来这个问题完全不存在。

之前世界评论就是一个非洲国家不可能做到这么大的赛事,是不能做好的。但是我们觉得这次成功地举办世界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击败了这些负面评论和负面影响。国际足联曾经表示这次世界杯可能是这么多届世界杯以来最好的一届,我们也希望这次向世界展示的南非是我们希望展示的那个样子。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