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委两国有着共同的国际原则

中国网 | 时间: 2009-07-1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委内瑞拉波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 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阁下

 

摄影:中国网 王锐

 

  在中国和委内瑞拉建交35周年之际,中国网特别采访到了委内瑞拉波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阁下。在谈到两国未来关系时,大使认为两国关系的未来会越来越强大,而且越来越得到巩固。

 

  罗西奥·马内罗大使阐述了自己的理由:因为中国和委内瑞拉在国际的领域有共同的原则。两国都希望建立世界的和平,两国都相信要创建一个和谐、和平的世界,而且主张多极化;两国都反对霸权主义,而且两国都是主张互不干涉他国的内政,而且两国都主张平等和领土完整;两国都不赞同暴力和战争,两国都主张要通过对话来和平的解决争端。

 

  正是因为两国都有同样的主张和原则,所以两国推动了双边合作项目的进展和关系的发展,使两国达成了非常重要的,总金额达到1200亿美元的共同融资的项目。而且委内瑞拉现在正在寻求有自己特色的主权道路,这条道路也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自1949年以来向世界展示出来的,就是找一条属于自己特色的主权道路。所以大使认为,中委两国关系的未来是好得不能再好了。进入访谈>>>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