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该为你们的外交干部感到骄傲

中国网 | 时间: 2009-07-1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委内瑞拉波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 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阁下

 

摄影:中国网 王锐

 

  在中国和委内瑞拉建交35周年之际,中国特别采访到了委内瑞拉波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阁下。采访中,大使回顾了在推动两国关系友好发展的历史上特别值得我们纪念的一些人和事。

 

大使表示,现在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对她来说非常重要的时刻就是上次委内瑞拉卫星一号发射。那次卫星发射令她记忆犹新,她非常的激动,因为她亲临了卫星发射的现场。整个过程都向委内瑞拉直播,委内瑞拉人民也非常兴奋,委内瑞拉的总统也非常兴奋,包括中国的胡锦涛主席也非常高兴。卫星一号的发射在委内瑞拉造成了非常深刻的社会影响,它是涉及委内瑞拉国家主权的重大事件,也显示了委内瑞拉的发展。所以对大使本人来说,能够到卫星发射现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

另外,还有值得纪念的也涉及到卫星项目,有一个培训计划,有30名委内瑞拉青年在中国接受航天领域的培训,他们是我国第一批科研人员,他们还在读航天领域的博士学位。这种合作为培养委内瑞拉未来的年轻科学家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所以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大使说,在中委两国友好发展的历史中,有一群人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群人就是中国外交部所有的外交部官员,从外长到不同级别的,甚至是最低级别的三秘官员,他们的敬业精神,他们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还有他们在工作上的努力都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同时它也表明中国对外交官的培养是非常优秀的。另外,他们用语言相处的方式永远让人感到如同自己的家人,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舒服。

“中国人民应该有很多东西都是值得骄傲的,但是我觉得中国人民应该为你们有这样的外交干部感到骄傲。”委内瑞拉大使说。进入访谈>>>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