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与北京签署历史性旅游协议

中国网 | 时间: 2010-04-27  | 文章来源: 中国旅游网 

伦敦旅游局于2007年6月21日与北京市旅游局签署协议,促进两座城市紧密合作,共同携手打造2008年和2012年奥运盛会。

本协议的签定是继去年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和北京市长王岐山正式签署伙伴合作协议之后的新举措。

依据此旅游协议,北京和伦敦两市承诺鼓励两国旅游到各自的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出行,最大限度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提供的各种机遇。

伦敦旅游局首席执行官白正明(James Bidwell)说:“在未来五年里,北京和伦敦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由于我们双方之间不断发展的合作关系,完成世界最大省事举办经验的共享并签署本协议是自然而然的结果。对于我们双方来说,旅游业的增长将会是我们主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最大收获。

作为两座世界一流城市,这将是双方空前的合作机遇,我们会相互学习和借鉴。众所周知,伦敦是一座兼容世界各地文化的名城,在2008年我们将在伦敦看到前所未有的中国文化庆祝活动,这也是我们将本协议付诸实践的第一步。”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Ken LivingStone)说:“北京和伦敦作为下两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城市,已在诸多领域有广泛合作。我们去年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这反映出伦敦加强和中国经贸及其它领域合作的态度和决心。

旅游和文化的交流是促进我们两个城市增进了解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非常高兴看到本协议的签定。我期待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以及更久的将来欢迎更多来自北京的游客到伦敦来。

本协议旨在帮助伦敦和北京努力寻求在适当时机促进与对方旅游合作的机会。伦敦已经就此做出承诺并将于2008年举办伦敦文化节,以此扩大对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其他活动还有对旅游同业、媒体访问和相关营销渠道准入的大力支持。

伦敦和北京旅游合作协议签署于2007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上。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