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无国界医生是一种选择

无国界医生组织项目组负责人加爱尔女士

来自全世界加入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人们

无国界医生组织,1971年初由法国的数名年轻医生发起成立,现已发展成为在19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的国际NGO组织,在全世界80多个国家开展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这个组织成员多为志愿人员,包括医生、护士、麻醉师、实验室研究员、后勤人员、助产士、行政人员等,他们贡献出自己的专业知识。2003年SARS蔓延的时候,无国界医生组织就曾经深入疫区,并在越南抗击SARS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国无国界医生在南宁设立了针对艾滋病患者进行无偿的救助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无国界医生组织每年需用2亿美元左右的营运经费,大部分经费由全球大约200万个热心人士捐赠,其余的经费来自国际组织,如欧共体、联合国难民专员公署及个别国家或地区的政府。 “我们的资金运作十分透明。”无国界医生组织行动总负责人玛丽-皮埃尔-阿里埃女士说 “80%以上经费直接用在了对受难人的援助上,这保证了捐赠人对我们的信任。”

 对于这个职业,项目组负责人加爱尔女士说:“加入无国界医生组织其实是对生活的一种选择。” 加爱尔加入无国界医生后即开始了9年的海外生活,这对于她来讲意味着要面临离开家庭的选择,9年后她回到法国,又放弃了去联合国工作的机会,继续在无国界医生组织工作,这同样也是她的选择。(武越明)

法国投资署 古迹基金会
无国界医生组织 法国红十字会
消费、住房及生活环境协会
中法青年企业家论坛
立雅环境集团企业基金会
绿色和平组织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