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访谈

邢台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开展大气污染“精细化”防治

发布时间: 2014-02-26
放大缩小

日前从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该市22日14时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升级为橙色(Ⅱ级)预警,并实施应急响应措施,同时针对环保部通报邢台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开展大气污染“精细化”防治。

按照应急预案中确立的工业企业限排污染物30%以上的目标,该市派出3个检查组对市区周边8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检查,督导企业限排情况。目前,邢钢、德龙等钢铁企业降低烧结机机速、高炉减风、控制铁水产量、控制钢产量、压缩线材生产;旭阳、建滔等焦化企业采取降低煤饼高度、延长结焦时间降低污染排放,河北兴泰、国泰发电、冀中能源矸石热电厂、邢东热电厂等电力企业采取减少给煤量、降低锅炉出力、部分锅炉机组停产等措施控制污染物排放量。

黄标车、无标车、大型货车实施限行,公务车停驶50%。邢台市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公务车停驶规定,统计限行公务车号牌,对违反限行规定的单位和负责人实施问责。市交警支队出动警力700余人次、警车90余辆次,查处黄标车、无标车违法72起,查处大货车闯禁行违法484辆次,查处大货车飘撒遗漏违法124辆次,劝返黄标车239辆。

该市对市区划片分组督导,对183家建筑工地发布预警信息,现场检查了130个建筑工地,实现现有建筑工地全部停工。相关部门加大了道路扬尘控制,每天出动车辆40余车次,对市区17条主要街道、6条次干道、4条外环路实施湿式清扫;每天出动洒水车辆30余车次,“喷雾洒水”降尘作业不少于6次,抑制道路扬尘。加大力度,取缔露天烧烤、喷漆行为;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行24小时无缝隙监管,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部停驶。该市下发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30所学校、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针对环保部日前对邢台提出的面源污染尚未得到有效管控、存在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燃煤散烧现象比较突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程度有待提高等问题,该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对发现的5起焚烧秸秆、垃圾、树叶问题,两起道路、工地扬尘问题和4起料场无防尘措施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有关责任人员按市委问责办法予以追责;内丘县已对顺达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下达停产通知;责成有关部门确保在3月底完成市区3家型煤加工厂建设任务,同时每个县(市、区)在今年冬季取暖期前建成型煤加工厂。同时,市环保局成立8个督察组,对各县(市、区)明察暗访,凡各项整治工作达不到市政府要求标准的,通报全市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该局还组织了30人的监测队伍,对各类大气污染源集中式排放口和场界大气污染物浓度进行全面监测,凡污染物浓度超标的,一律停产治理。(记者 张永利 董广顺)

文章来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亨德尔
 
分享到:
20K
 
猜你喜欢

新闻评论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