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华使馆经济参赞谈印经济和当前经济环境

中国网 | 时间: 2011-04-1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Sumita Dawra: 我的演讲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印度经济复苏的情况;二是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以及对于新兴经济体的影响;三是目前我们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走向,这主要是关于印度经济的。

Sumita Dawra: 第一部分,印度经济复苏的情况。在过去三年之中,印度的经济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已经经历了两个大的冲击,一是关于世界经济贸易的影响,2011年欧洲面对很多财政方面的压力。二是2008年、2009年的飓风影响,我们还有很多的干旱,包括影响到冬季农作物的收成。尽管有这些情况,印度的经济也得到了一定的复苏,包括我们在经济方面有一定的弹性。从2007年到2009年的经济影响,现在已经进入到上升的通道,而且已经呈现出很好的增长趋势。今年头两个月已经达到8.9%的GDP增长率,这说明我们印度本身有很大的国内需求,包括外部需求的增长,还带来了税收增长,包括服务行业的增长,都给印度带来了很好的增长动力。

国内的因素影响,最近我们的农业出口也得到了复苏。此外,由于我们宏观结构的改善,包括有很好的社会保障体系,能够更好地倾向于穷人,同时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全球经济体的这些政策,都是印度经济复苏的因素。

Sumita Dawra: 第二部分,全球经济的情况,它对新兴经济体将会产生哪些影响?发达国家的经济体也有很好的复苏迹象,也推动了我们经济前进的动力。同时在主要经济体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失业率、房地产方面的金融政策问题等等。很多国家有很多公共债务,包括财政赤字,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模式已经进入到了交叉路口了,对于发达经济体来说,新兴经济体由于国内需求的增长,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增长动力。还有很多国家有很多资金的注入,也带来了一些泡沫。同时,价格的上涨,会使这些国家流动性上升,这样对亚洲国家或者新兴经济体带来不利的影响,有可能造成经济过热或者商品价格的上涨。

Sumita Dawra: 第三部分,印度经济目前的状况以及未来展望。目前,印度的消费状况和内部需求成为印度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驱动力,已经使印度经济进入到快速上涨的通道,但是还是有一些经济的不平衡。

农业占GDP的比例在2010年、2011年的时候已经是两位数的上升,但是还是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印度的服务行业在印度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占GDP中的57.3%。在2009年、2010年,服务行业年增长10.1%,服务行业对于外国直接投资的吸引占很大的比例。

出口方面也占了很多的比例,包括金融、房地产、交通、储蓄、通信等领域。

金融领域,印度的金融领域还是非常有弹性的,资本充足率比一般国家的平均数要高,在不同的行业中有潜在的增长,在基础设施贷款方面都有很大的增长。2010年的预算已经说明了非常高的金融方面的确定性、稳定性和保障性,这样让我们在财政上得到更好的保障。印度的预算,我们建立了更好的立法委员会,更好地改善金融方面的立法,以更好地满足金融行业的发展。

社会保障方面也有很多的改善,从2009年7月以来,失业率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目前我们的就业率已经得到了很大的上升。当我们经济在快速发展的时候,储蓄率对经济发展就没有太大的影响,对国家经济发展产生很多创新具有很大的影响。在印度,我们更多地促进对资金的良好运用,以及对科技技能的发展。我们觉得在未来几年之中,尤其在未来两年之中,还是有非常好的前景。>>>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