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利意味着对读者有利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2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对读者来说,如果价值同它的呈献方式一致,微利意味着对读者有利。

对读者来说,如果价值同它的呈献方式一致,微利意味着对读者有利。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周明伟:微利是一个事实(中国出版业进入微利时代),能够持续多久还有待于观察,是不是永久的是微利时代,我不觉得是。五年前,它是利润比较高的行业,现在确实不是。对读者来说,如果价值同它的呈献方式一致,微利意味着对读者有利。

要实现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必须靠好书,必须靠有持续吸引力的图书,通过提高影响力和市场的份额来提高利润,而不是简单的靠多出书解决利润问题。出好书是提高利润,实现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主要手段。阅读市场对中国来说,无论是相对于发达国家平均的阅读能力,或者是我们本身事业发展所需要的学习读书的要求,这个市场都还是刚刚开始。如果我们阅读的能力有所拓展的话,我相信这个市场的吸引力还是在那个地方的,还是现实存在的。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