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人最大的使命是鼓励别人、帮助别人阅读

中国网 | 时间: 2012-03-29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出版人最大的使命是鼓励别人、帮助别人阅读

出版人最大的使命是鼓励别人、帮助别人阅读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周明伟:最大的使命(出版人最大的使命)还是应该有阅读的使命感,鼓励别人、帮助别人阅读的使命感,这个职业的基本特征是你要通过个体的劳动让别人读,有这个使命感和没有这个使命感不一样。尽管有一些人做书可以做得很热闹,但是它缺乏这种阅读核心的需求。阅读的人需要阅读文明的成果,因此要呈献能够对人、对社会有益的,能够带来启发、带来启示、带来感悟的形式,这可能是出版人最重要的责任。任何偏废的或者是单纯的追求利润,或者是迎合某一个时期某一些受众的偏好,都可能误导读者、误导社会,这是不负责任的结果。因此对出版人来说责任很高,本身的文明程度、文化程度,对文明和文化理解的程度,他表达的能力,将直接影响到别人对文化,对文明的了解,对过去、现在、未来的看法。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