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木屋

 

 

火柳花(这是挪威夏季最后一个开花的植物,当它凋谢,秋天来了,冬天来了。)

 

第二天,我们要沿着Reisa河漂流,六个人坐在一只橡皮筏子上,我看了一下水势,这个季节比较平缓,不是漂流的最佳时机。我以前漂流过,必须是水流湍急落差明显的河玩起来才刺激,最好途中翻几次船,浑身湿透才过瘾。所以这次漂流,更多时候我们是用船桨使劲划,大约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才划到目的地。整个漂流过程中,两岸的景色确实很美,偶尔岸边会出现小木屋,有人坐在屋前喝啤酒,或是悠闲地欣赏着风景。他们看到我们,会远远地打着招呼,开心地笑着。河水清凉清澈,载着我们缓缓地前行。

我们坐的皮筏子

 

漂流结束,我们开车去Kidal峡谷野餐,路边有个供游人野餐的木桌,旁边还有烧饭的简易炉灶。在这片森林里,我没有看到“严禁烟火”之类的提示,因为他们早就过了在各种标语口号提示下生活的阶段了。这样在野外烧饭有危险吗?没有,因为他们选择的地方很安全。午餐还是相当丰盛的,有咖啡、果汁、烟熏三文鱼、面包、鳕鱼做的海鲜汤……吃的好香啊。

吃完饭,导游带我们继续往上走,让我们去看那里的植被,最后一直把我们忽悠到山顶上,站在山顶,四下望去,群山笼罩在云雾之中,美啊!(图/文 王小峰)

 

     1   2   3  


多媒体部出品 责编:罗艳 齐锐 设计制作:刘鹏飞 刘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