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三文鱼养殖场

 

挪威是全球最大的大西洋三文鱼生产国,其长达21,347公里的海岸线、水质清澈的峡湾和寒冷的气候,为三文鱼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应挪威海产外贸局邀请,我们来到全球第二大的三文鱼生产商Lerøy海鲜集团位于Lyngen的三文鱼养殖场进行实地考察。

Lerøy集团共有16个养殖场,每一个养殖场有10-14个网箱,网箱直径约42米,表面积为1350平方米,体积为13000—22600立方米,每个网箱有近10万的鱼苗。三文鱼从鱼卵到成鱼的生长周期为30-40个月。

 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介绍养殖情况时,一直强调公司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工作人员通过海底摄像机时时监控着网箱内的情况,他们可以根据鱼在水里游动的状态,控制饲料的投放量,从而保证饲料不会污染海域;另外,工作人员还强调,饲料是纯天然的,并没有添加任何生长激素和抗生素。

挪威每年向100多个国家提供三文鱼, Lerøy公司的三文鱼主要出口国是日本,而目前公司同样看好中国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新鲜的三文鱼从Lyngen这家养殖场运送到东京市场最快只需36个小时,到上海约为40-48小时,保质期为14-17天。(文/罗艳)

 


























多媒体部出品 责编:罗艳 齐锐 设计制作:刘鹏飞 刘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