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城市风情

 

奥斯陆, 欧洲北部的一个城市,是挪威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是挪威王室和政府的所在地。

由于奥斯陆三面被群山丛林和原野所环抱,因而既有海滨城市的旖旎风光,又有依托高山密林而具有的恢弘气势,街道两旁的楼宇带有浓重的中世纪色彩和独具一格的北欧风光。站在高处远看,奥斯陆被大海与林海紧紧包围,森林一望无际,林中的大小湖泊镶嵌在半山腰中,美丽之极。 

奥斯陆市内没有林立的摩天大楼,街道两旁的楼房大多只有6、7层高。街道上的人远比西欧、南欧各城市的人少得多。在奥斯陆常看到人们逍遥地在露天茶座上喝咖啡,还有人安详地在街头公园里休息。

王宫位于市中心,宫前有国王卡尔·约翰的铜像,王宫周围的花园树高林密,草茂花香,清静幽雅。王宫这座白色的建筑物隐在花木之间,显得格外凝重。

阿克斯胡斯城堡矗立在海角边,从这座城堡几乎可以俯览奥斯陆市中心的全貌。城堡在1308年国王去世前不久竣工。在1319年后的60年间,挪威王一直居住在此。阿克斯胡斯城堡刚建成不久便成功地抵御了瑞典埃里克公爵的进攻,并且在这以后的历次战役中证明了它的坚不可摧。17世纪初著名建筑大师汉斯时对这座古堡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和装饰,形成了现在的文艺复兴式的建筑风格。如今,这座城堡经常用来招待外国贵宾。

维格兰公园位于奥斯陆的西北部。公园占地近50公顷,并以挪威的雕塑大师古斯塔夫·维格兰的名字命名,园内有650个人物雕像,男女老少栩栩如生,喜怒哀乐淋漓尽致,表现了人从出生至死亡的各个时期的情况,给观众以许多有关人生的启示,因而有人称之为“人生旅途公园”。


 




 






多媒体部出品 责编:罗艳 齐锐 设计制作:刘鹏飞 刘智 EMAIL: luoy@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duomeiti@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