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代表在京探讨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

中国网 | 时间: 2011-06-23  | 文章来源: 中国低碳网

中国低碳网讯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来自10多个国家和30多家国际组织的代表自22日起在北京共同参加与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相关的研讨会。

该会议名为“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低碳发展高级别国际研讨会”,主要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政策与行动”、“适应气候变化:现状与挑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管理与融资”三个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参加会议开幕式时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十一五”期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9.1%,节能6.3亿吨标准煤,相当于少排放约15亿吨二氧化碳。

解振华说,今后5年,中国在节能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方面的目标和任务是,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16%,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耗比重达到11.4%,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8%到10%,资源产出率提高15%。

解振华说,为了达到以上目标,发改委已编制相关实施方案。其中包括推行居民用电、用水阶梯价格,全面推行供热计量收费;加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力度;加大各类金融机构对节能减排、低碳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等等。

解振华表示,各国国情不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方式不同。应当尊重各国的选择,不应也难以实行统一的绿色低碳发展模式。

此次会议为期3天。来自欧盟、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联合国机构、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自然基金等国际组织,德国国际合作公司、英国石油公司等国外机构和跨国企业,中方政府机构等300多位代表参加研讨会。

(本文来源:中国低碳网)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