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访谈 | 外国使节看中国 | 专家学者 | 名人名家 | 商界精英 | 人物故事 | 网上直播 | 视频中国
 浏览中国网栏目

梦想成真——赵本山讲述戏里戏外火炬手的故事

中国网 | 时间: 2008-07-28  |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在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山在小品节目《火炬手》中讲述了“白云”、“黑土”老两口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辽北农民火炬手选拔仪式的故事,从幽默生动的故事反映出了中国人民对于火炬传递的期待。如今,小品中的故事变成了现实,幽默大师赵本山成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沈阳站的一名火炬手。

赵本山这个名字,常常和欢乐联系在一起。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笑星,赵本山常常将现实生活中最流行的元素安排进自己的小品节目中。赵本山告诉记者,当初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小品《火炬手》时,只是觉得奥运会是最为时髦的话题,并没有想过自己能成为火炬手。如今,梦想成真,赵本山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他说:“应该说我在去年的春晚中就跑了一段了,哈哈。此时此刻,用兴奋和激动几个字都不能代替我的心情。可能这个机会对于我来讲,只能有一次,我会把这段路程跑好。”

即使在采访当中,赵本山也不忘幽默上一把:“可惜火炬不在铁岭跑,如果在铁岭传递,那我指定是火炬手。”

一句话说得大家哈哈大笑。不过,当提到神圣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这位幽默大师立刻严肃起来了。赵本山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非常热爱体育运动的人,而体育运动会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好处,赵本山说:“我喜欢体育,因为奥林匹克我们呼唤的是一种精神。我觉得,首先我是一个非常热爱体育的人,喜欢乒乓球、篮球,还有网球。也踢过足球,明星队组织踢的,热爱足球是我一直以来的一段梦。想了解一下足球,想认认真真地看一下足球究竟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球迷那么忠于足球。那对于我来讲,无论是什么球类,无论是什么项目,体育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很伟大的精神,人民需要这种精神。”

除了作为火炬手参与到奥运中来外,赵本山还表示,他将到北京去看奥运会开幕式,之后还会回到沈阳看中国足球队的比赛,为中国队加油。赵本山说,作为一个球迷,在家门口近距离观看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机会是不能错过。到时,他会约上一帮朋友一起为中国队加油。

赵本山表示,作为辽宁民间艺术团的团长,他还会让团里的弟子们也参与到奥运当中,比如在表演中加入一些与奥运会相关的内容,让更多的人享受奥运会的快乐。赵本山说,奥运会是带给人轻松、快乐的,他希望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其实奥运会应该是一个快乐放松的日子,应该给大家带来轻松的心情。心里头应该特别开心地观看每一场比赛,享受,享受这个奥运过程。”

沈阳是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包括赵本山在内,许许多多的沈阳人都已经感受到了即将到来的奥运氛围。更重要的是,奥运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当中的一部分,无论是拔地而起的奥运场馆,还是日新月异的城市硬件设施建设,这些变化都让沈阳人的生活更加便利和舒心。为了确保奥运会的顺利召开,赵本山认为安全保卫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他说:“我希望能够祝愿安全,安全对于我们来讲是最重要的。能够安安全全地完成好我们辽宁这一段,也祝愿下几段都更安全,奥运会也圆满安全,能够办得更好。”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396 (200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