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梦想成就美丽事业

   嘉宾:虞美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于文红
   时间:2010年10月22日10:00
   简介:美容行业致力于还原和制造美丽,随着行业整体的发展和成熟,美容企业顺势抓住机会大力发展,塑造品牌。在这其中,虞美人国际集团可以算得上是行业典型。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虞美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于文红女士,和医疗美容专家林立荃做客本节目。首先请于女士给大家聊一下她所倾情的艺术面雕。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用梦想成就美丽事业

活动描述

  • 嘉宾:虞美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于文红女士时间:2010年10月21日10:00 简介:美容行业致力于还原和制造美丽,随着行业整体的发展和成熟,美容企业顺势抓住机会大力发展,塑造品牌。在这其中,虞美人国际集团可以算得上是行业典型。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虞美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于文红女士,和医疗美容专家林立荃做客本节目。首先请于女士给大家聊一下她所倾情的艺术面雕。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从1993 年创立至今,虞美人始终致力于实现众多女性的美丽梦想。于女士您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医疗美容专家,我们很想知道您怎么看待医疗美容的作用与意义的。

    2010-10-14 15:34:14

  • 于文红:

    医疗美容对于现在这个一些爱美的女士来讲,它的作用和意义其实是蛮正面的。虽然很多的电视台,报纸,媒介啊也都曝光过很多失败的案例。可是你仍然不能挡得住爱美女性对于美的向往。而且现在的医疗美容已经越来越先进了,比方说以前需要拉皮,割眼袋又要开刀做双眼皮啊,需要磨骨啊等所有的整形,开刀的项目现在通过医疗美容的行为,这些需要注射的项目,我把它归类与艺术面雕的项目,可以很好地解决女性的衰老问题。

    2010-10-14 15:45:05

  • 于文红:

    因为对于很多爱美的、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热爱生活的女性来讲,衰老是一件很难接受的事情。现在一些经济很发达的国家,他们觉得女性漂亮是一道风景,体现了一些国家经济的强盛,他们发现当一个国家的物质生活水平达到一定标准的时候,人们对于精神层面的要求,比方说美容、人的外观、气质各方面的要求相应也会提高很多。所以我们在发达的国家看到,一些走在街上的女生穿的,戴的,修饰的包括面部的一些整形,美容都是不一样的。

    2010-10-14 15:46:02

  • 中国网:

    可以说虞美人已经走过了十七个年头,发展成为今天医疗美容界的中坚力量。那么,贵企业的技术优势有哪些,在管理和经营理念方面又有哪些特色?

    2010-10-14 15:47:25

  • 于文红:

    我觉得我们能够得到很多爱美女性,包括同行的认可最重要一条就是,我提出的能够不用开刀解决的问题,通过艺术面雕的技巧,通过视觉差异来解决。比方说她的脸需要做拉皮的时候,拉上去其实很难的,而且拉上去几年后地球心引力还会再掉下来。并且拉皮的时候开刀本身是一种损伤。所以经常会有人包括一些同行也会说,做整容,整形是先毁容。所以我们提出的理念就是不要把它拉上去,就是把下巴,下颌骨拉下来,把下面部分填起来,这样脸大的地方就看不到了。

    2010-10-14 15:47:47

  • 于文红:

    我们就提出一个理念不用开刀解决问题,我们用不开刀的方法,用艺术面雕注射一些材料。比方说胶原一些产品就会让面部发挥很大的改善,而且这样不会出现毁容的现象。它可以有反悔的余地,没那好看可以再修改。如果眼袋切下一条皮的话很难再修复,再还给她一条皮了。所以我们创造出了一系列艺术面雕的文化。我觉得文化是很重要,它是能够产生凝聚力的。

    2010-10-14 15:48:22

  • 于文红:

    谈到美容技术,于女士被誉为首席面雕设计师,是医疗美容专家。那么,还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由您所提出的面部设计,雕是雕塑是在脸上做雕塑的意思吗?您为什么特别注重设计?

    2010-10-14 15:48:52

  • 于文红:

    首先我们用一些国家允许的、有正式批文的注射材料注射到人体之后,它本身是液体或是半凝固的,胶质的,它不是固体。只有用液体在脸上打出一条鼻子,下巴是有立体感的。鼻子有分鼻梁,鼻尖;眉骨需要一个角度(我这样就是填过的);下巴需要一个弧度。这样是需要一种技巧,绝对不是把东西打进去就完事了。所以对于名称上一个确定,我认为它不是单纯的打填充,那样没有美感没有艺术感,要求是蛮高的。长下巴就不能再打长,只能变短。你能把她下巴割去吗?如果不能割去的话,从中间把它打翘一点,很多成功的案例是把长下巴看起来变短,从中间打皮就带上去了,脸就变短了。所以又小,又短,又翘,又尖的下巴会看起来年龄小。脸本身很宽,又把下巴拉长,宽脸长下巴,人立即看上去老5—10岁。所以我觉得还是艺术的、雕刻的一个概念,我给它取的名字叫“艺术面雕”而不是“面部填充”。

    2010-10-14 15:49:13

  • 于文红:

    再一个,设计也是很重要的。就是在术前的设计,沟通方面,因为有些人喜欢明星脸,像明星一样漂亮。可是有些人喜欢面相好,喜欢第一夫人。比如“我在影视剧里看到大太太长的什么样子,我就不喜欢二太太那个尖尖的下巴,小小的脸,长长的鼻尖。”有的人喜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企业家,她根本不可能做成演员的那种样子。(演员都是小脸,尖下颌儿,大大的眼睛)她要的是富贵,气质,风度。所以每个人的脸在做之前需要一个沟通。沟通就产生了设计啦,你要设计一个方案,就像装修一个家一样。你贴很多金,漂亮昂贵的瓷砖,可是做出来之后没有设计的话,就体现不出时尚的美感。

    2010-10-14 15:51:26

  • 于文红:

    所以做脸跟做家居装修一样,设计是非常关键的。比方说我有些客人(今天也有很多客人)在问我说:“于老师,我想做太阳穴。”其实她的脸本身就跟我一样这么大,大脸绝对不能填太阳穴的。太阳穴一旦加宽,会觉得眼睛立即就变小,脸立即显得变大了。看起来像怀孕的浮肿一样。所以正确的方案是这里改小,太阳穴不用填了,可以省一个地方。那样会很上镜,人看上去也很紧致,看起来年龄马上就小了。所以设计是非常之关键的。

    有的人就觉得眼睛不够大,要开眼睛。可她本身是个长脸型,长脸型配个双眼皮脸会显得更长。这样的人应该怎么设计?你本身是一个比较大的脸,那就应该把脸先收紧一点,变小一点。脸本身比较长,下巴做翘一点,短一点。再把脸改小,下巴会显得更尖,其实下巴是显短了。

    2010-10-14 15:52:36

  • 于文红:

    所以如果是一个好的设计师,不单纯是给设计出来,要让你感觉得到,接受得到。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会用画的方式。设计最重要的是客人做之前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成功的。很多人不愿意做这些项目,不是因为她不接受,不是因为她不想做而是怕失败。她不知道自己做完到底什么样子啊,所以如果我能画出来告诉你什么样子她马上就有感觉。因为你用嘴巴来讲,始终是语文课上的形容词,是没有确切的感觉的。

    我们很多情况下有一些客人,在你给她前面的工作都到位的话她还是不相信,她要看周围的人做的成不成功。周围的人成功了她才过来!合作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位美容院的院长,真的是好有牺牲精神哦!在自己脸上先试验,甚至有的只做半边脸给客人看效果,这个客人看了就会觉得信服,好好考虑一下。考虑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然后再去看看现场。到现场我们会先有一个程序,先看老客人回访。真人坐在这里,之前现在一对比,她看一个有点感觉,当她看到十个,连续看三个月的时候,有的人就很有心一个月过来看三天……最后才会决定做。

    2010-10-14 15:53:38

  • 于文红:

    我非常欢迎这种客人,因为我觉得她们是对自己非常负责的一个态度。有很多人很冲动的要做,最后你选的医生做出来不是你想要的,有些医生又很会讲做出来又不是你想要的那种样子,又好受伤。所以我觉得术前的沟通,设计是相当的关键的,对客人的影响也非常关键。

    一个好的设计师好的方案设计出来后,还是要跟客人沟通,了解她想要的是什么。因为有些时候客人很多情况下我也很忙,我们的助手工作非常重要,因为有些客人很在乎面相,比在乎漂亮更重要。虽然面相这个东西大家觉得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只是一种心理感觉。可是你不得不承认它对很多客人心理影响是很重要的,仍然要了解客人在想什么。

    2010-10-14 15:57:00

  • 于文红:

    所以很多情况下我们的助手会写上“客人很注重面相,尤其是注重运气,尤其注重旺夫运”,你就要考虑她的感觉嘛!你就要跟她讲,跟她沟通。所以我们都会考虑到客人当时的心理,还有客人后期回来做回访的时候看照片对比的心理。我们不但要给客人做的有效果,要满足她,我们也想满足自己。因为我们看到客人前后有效果,我也有成就感那!客人会更多,就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啊。所以对我来讲,对客人来讲设计和术前的沟通都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这部分做的下了非常大的功夫,不仅要了解客人,也得要客人了解我们,这样一来双方的关系就会变得非常的融洽了。

    2010-10-14 15:57:39

  • 中国网:

    那看来这设计很重要,您给我们解释一下这个设计所需要的素质和基本功的训练都有哪些?您是不是受过这方面的训练呢?

    2010-10-14 15:58:09

  • 于文红:

    我其实最早是学医的,然后我还对中文,古代汉语比较有兴趣,这方面都下过功夫去学习。可是从小6岁的时候,我就画画很好了。我没有学过,像画画音乐真的就是天分,生下来就会的不用学。所以我很小的时候画画就真的不错,我很想去做画家。我妈妈就给我讲一句话,对我影响还是蛮大的。说:“女儿啊,如果你想学画画也没有什么问题,妈妈也会去送你去学习。不过我们家本身也是蛮穷的。画画需要很多的功夫和成本,要投入很多钱,但妈妈也会培养你。可是你要考虑好一条,画家本身是没什么好处的,死了以后画才值钱啊!所以你要做好一个准备,做一个穷女人!”

    然后我就跟妈妈说“我还是给你省一点钱吧,我不要去花那么多学费了。”但是呢,我还是很喜欢绘画,喜欢美的东西。所以小时候虽然没有人教过我,但我很喜欢画,画那些美女图。我觉得我今天从事的这个行业跟我妈妈的教育是分不开的,拜她所赐。另外呢,本身我对美的感觉没有因为没有老师教我就消失了。因为我心里有一个梦想,还是要从事一个跟自己的天分有关系的行业。

    2010-10-14 15:58:30

  • 于文红:

    所以后来我就选择了学医疗美容。然后是把画,把雕刻画在你的脸上。所以到今天我一直在说我不单纯是一个医生,我认为我是一个艺术工作者。我从事的是一个艺术面雕的行业。而且是我把填充这个名称转化成了艺术面雕一系列的文化,流程。在这里面有很多的原创和独创的东西,这是我一直以来跟其他人很有区隔的地方。这是能够得到很多同行和我们合作的一些同事们比较认可的地方。同时我们公司也外聘很多国际的医生,他们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台湾,荷兰,西班牙都是拥有自己诊所的一些院长级的。我请这些大腕过来,说真的一个是提升企业自己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品牌,另外我还希望中国的技术有一天能够超越日本,超越韩国等。而不是我们看电视剧,受韩剧的影响,很多人都会觉得韩国的技术是最发达的。

    2010-10-14 15:59:21

  • 于文红:

    其实我很多的医生都会日语,都在日本进修过的。我外聘过一个医生,是教整形医生技术的。看她一天做项目需要100万的人民币,我们中国还没有这么高,教练级的医生。我希望可以通过国家跟国家行业和行业的对接交流,我都希望那些技术能够带到中国来,让国内的医生跟日本、韩国这些优秀的医生去学习。

    人家站在台上演讲的时候,其实就是一种销售。你还是可以学到一些他们的思路和理念的吧。我觉得这个影响也是很重要的,潜移默化的一定会有提升的机会的。我就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能够让国内的医生技术不断的提高,当然这个过程也是蛮艰难的。能够得到同行的认可,接受我这种感觉需要一个过程,减少一点对立。因为同行之间是冤家嘛,我希望同行是一个联盟者。所以我成立基金会,成立一些交流平台。我希望对整个行业在心态上更平和,更谦虚一点,能够创造出一个比较好,大家都愉快的一个氛围。

    2010-10-14 15:59:50

  • 中国网:

    我们了解到,您的医疗美容专著《实现梦想艺术》已经出版,那么最初出版本书的初衷是什么,著作的出版对于您来说具有什么意义?

    2010-10-14 16:01:29

  • 于文红:

    我觉得当初写这本书的动机就是有很多客人在某种情况下,真的每一次都要讲相同的内容,我觉得好辛苦。所以我觉得我的客人来见我之前要先把这本书看过了,叫我把这本书的内容全部讲给你听这不可能的。你叫我站在演讲台上对着所有人把这一本书的内容在一小时的时间讲的透彻那也是不可能的。我觉得你每天去网上看我的博客都在更新,你可能没有耐心看下去。所以我这本书大量的以图片的形式,给大家看前后对比的照片,然后再讲解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有很多很多的理念,最重要的理念我是不用开刀,我能达到你比开刀的效果。你要眼睛变大,除肉眼泡,除眼袋我不开刀我都做得到。而且有些人我当天没有碰到她血管幸运的话,你老公当天晚上都发现不了,你做完了当天晚上可以参加Party.这样客人就很容易接受,那我在跟客人沟通的时候也没那么辛苦了。所以我觉得书的作用意义还是蛮大的。尤其通过书我把我想要说的一些对于同行的肺腑之言讲给大家听。因为我书里更多提到的都是设计方面的理念,而不是光是做的。

    2010-10-14 16:01:50

  • 于文红:

    其实做面雕来讲技术要求没有那么高,不用你换心脏,做心脏搭桥,做阑尾炎做肝移植……不用那么高的技术。打针注射没有那么高的技术要求,但它对美学的要求非常的强。所以我把设计的理念放进去,我不介意同行通过这本书他们也得以提升,他们的生意变得好,因为我觉的中国人这么多客户是做不完的。我希望同行能够通过这本书有一点心得,能够借鉴到一点东西的。可以给很多爱漂亮的女士多一点成功的机会,少一点返工和情绪上的障碍,我是在做一件很有公德的事情。就像做慈善的事也是一样的,我觉得我是一个好人,我在做一件好事。

    所以在我写书的时候毫不保留的把我的经验放在上面,当我写完出版的时候觉得还有好多没有写,我有很多很多心得还没有放上去。我希望以后能够出一个系列,大家能够一起提升。所以我的很多心得和理念,一些合作的国际上的医生他们都是接受的,最终也是按着这样一个流程在做的。所以我觉得艺术创作还是高于单纯的去开刀,单纯的一个技术。我认为创造性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我把每一张脸都看成一件艺术品,每一张脸都有它的特点,我们都应该喜欢它的。

    2010-10-14 16:07:00

  • 于文红:

    你会发现很多夫妻相过的会比较久长一点,为什么?当我是长脸,当我是大眼睛,当我是小眼睛,我找的那一半我觉得她小眼睛和我小眼睛是对配的,我看她顺眼。因为长时间照镜子已经接受自己的脸了,每一个人都认为自己的脸是最顺眼的,每一个人喜欢的其实还是自己,每一个人都是很自我的。所以要在她很自我的心态上做个调整,慢慢的让她接受这个变化。所以我的客户第一次的样子她接受了,那第二次就再加强,再加,再加,再加……沟通是少不了的,设计方案少不了的。我给客人开项目开到四五十个,可能开始只选十个或二十项目做,但是她很用心的保存,就是客户关系就会变得很融洽。

    2010-10-14 16:08:06

  • 中国网:

    今年,虞美人国际集团联合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共同建立了“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虞美人救助专项基金”。此项专项基金主要是专注于哪些领域的慈善公益救助?

    2010-10-14 16:08:25

  • 于文红:

    我们这个虞美人专项救助基金是挂靠在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金十字基金会下面的,它必须是救助的因病致贫,跟疾病有关系的这部分困难。像救灾,地震啊跟我们就没有关系了。因为美容行业的人接触的都是有经济条件的人,这些都是不需要救助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人跟我们之间的消费产生的经济方面的效益,我能够把这个效益捐助到基金会去,通过这个过程通过基金会能够帮助更多“因病致贫”的人。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组织,我们能够把客户消费的这部分企业得到的利益,交给基金会,我们就很放心。自己能够觉得做为一个好人标准的要求,能够认认真真的在当下去做这个事情。

    所以我们经常会提倡一起合作的同事们和经销商们,在自我满足的同时想一想那些因病致贫还不能吃饱穿暖的那部分人群。我觉得一个企业家如果在自我满足,给自己经济上独立的情况下能够恰当的去做一些善事,帮助别人的事情,对自己的个人提升,德行方面,对自己的子女和周边人的影响,对合作方甚至对客户方面的影响,你表现出你善的那一面总是有很多很多的好处的。正所谓舍得舍得,在舍的同时你也会得到很多。最起码你会即时得到马上见到自己的心是快乐的。因为你帮助那么多人,会觉得有成就感。我认为一个人的成就感不是你穿戴名牌,变得漂亮,住了好的房子,开了好的车子。一个人成功的标准应该是你影响了多少人,帮助过多少人。我觉得这个是真正的能够满足自我的。当你很本能的帮助一个人的时候,他快乐你更快乐,你会比他得到的还要多。我觉得付出要比索取有的时候还要快乐很多。

    2010-10-14 16:08:50

  • 中国网:

    公益慈善事业是推动社会进步和成熟的必要力量,您认为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应当充当什么角色承担什么责任?

    2010-10-14 16:10:03

  • 于文红:

    除了刚才说对我自己的影响是好的,我个人快乐以外,对于我们的员工和企业里的同事们影响也是很大的。因为一个人在赚到钱的时候你确定要什么,要成功的标准是什么?如果你想要的物质条件都已经得到的话,你的梦想就破碎了没有了,到头了。你在没有梦想的时候整个人的生活就变乱了。比方说迈克尔.杰克逊,他最大的终极梦想就是拥有一个梦幻庄园。当他梦幻庄园实现的时候他吸毒了,人也颓废了。一个人变成破碎的一个灵魂,不像以前那么优秀了,包括很多他的负面新闻也出来了。所以人呢我觉得一直在坚持做一件有影响力的事情,就是去帮助更多的人。

    当你在做的过程当中,对周边人的影响,一个企业对社会的影响越大自己的心也越快乐。而且在做的过程当中我要强调一条,不要认为别人捐一个亿我也捐一个亿。量力而行就好了,今天我只有100块钱我捐了50块,已经有百分之百的诚意了。所以我觉得每个人去做一些对社会有影响的慈善事业的话,量力而行的同时就是要即时现在嘛。你会去做更多影响别人的事情,所以在今天的广交会上我也在跟大家讲“你捐3000块,我给你买机票到杭州去看看我们,我请你吃请你住”可能远远超过这3000块钱,我也说是你捐的。可是这是一个引导。

    2010-10-14 16:10:15

  • 于文红:

    一个人在做事不管在做慈善总算是迈出第一步,我相信今天在广交会捐款的同行们,他们未来事业有成就,自我满足有能力帮助其他人的时候,我希望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第一步。所以我觉得始终开头第一步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我觉得企业家做慈善的这种社会责任感每一个人都要有,对每一个人的意义也都非常大。每个人也能通过这些过程自己也能够得到一个提升,你会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和认同。

    2010-10-14 16:11:07

  • 中国网:

    接下来虞美人国际集团有哪些战略规划?

    2010-10-14 16:12:06

  • 于文红:

    我们一辈子只想做一件事情,让更多爱漂亮的热爱生活的女士们和先生们能够有品质的,长寿的生活超过100岁。这是我们的想法。

    漂亮会对你的生活品质产生很深远的影响,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不断的通过我们的努力,创造财富的同时去做很多科学性,研发性的工作。我有很多的科研项目,都在不断的一步步推出。更多方面是研究人类怎样长寿的,怎样更健康的,预防衰老的科学。在过程当中我们在不断的建立一个又一个的医院,目前已经有三家了,我希望未来的时候可以有更多。

    2010-10-14 16:12:24

  • 中国网:

    虞美人集团也凝聚了一批国际顶尖的医疗美容专家,来自马来西亚的林立荃先生,常年致力于高端的医疗美容研究工作。他现在是做为虞美人集团首席美容顾问。非常感谢您做客我们的节目,林先生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2010-10-14 16:12:42

  • 林立荃:

    作为中国网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目前定居在台湾的林立荃医生。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大家好!

    2010-10-14 16:13:18

  • 中国网:

    有关医疗美容行业方面,我们想请教林先生,您怎么看待我国国内医疗美容行业的技术和发展趋势呢?

    2010-10-14 16:13:43

  • 林立荃:

    中国医疗美容的发展给我第一个最重要的感觉就是进步非常快。事实上中国在美容方面的进步,它各方面比如说在国际各种东西都能拢络进来。网络进来后来大陆的时候呢,发现到很多东西其实都有了,但是并没有给它完全的比较好的一个整合。那所谓的整合是因为我们自己的经验上跟很多国际上不同的医生交流,像日本,韩国,欧美甚至美国,南美都有。

    那这些专家们累积的经验为什么要做这些交流?因为他们不同的人种,那么在脸上需要注射的方式跟他的设计是完全不一样的。尤其是我们跟韩国的关系比较接近,韩国也是跟各国的专家去做讨论,得到一些属于亚洲人脸部的设计方式。那我们在台湾累积的一些经验经过这样的交流能够把整个中国人的需求找出来。也就是亚洲人的特色把它找出来。出来以后,我们才能够完全的给我们的客户给出一个完整的设计,才能达到我们认为理想的目标。才会属于我们中国人真正的美丽。

    2010-10-14 16:13:57

  • 林立荃:

    在中国大陆已经有很多这种观念在萌芽,那我们来了以后在各地的巡回演讲,发现都有这些观念。但是都是非常片段的,比如说就是要割个双眼皮,她觉得非常漂亮。但对我们来说它并不是一个整体,脸部看起来可能比较下垂,可问题是它并不是来自眼皮。可能是她的眼睛眉毛的支撑度不够,那我必须做一个整体的规划。那做外国人的眼睛,眉毛跟我们中国人又不一样。那我们以前开始做医疗美容的时候都是外国的教科书,属于欧美的。那这个工作必须通过经验的累积交流慢慢变成一套非常砸死的理论。经过快十年的光景,我们这样交流跟经验的累积后,确实把一套真正比较完整的理论提取出来。

    这个教科书上根本就没有。所以我们来到中国大陆,这些观念好像都在萌芽,因为有很多不同的国外的医生也进来大陆做一些所谓的交流,但是我们来了以后碰到虞美人集团,它的理念是非常的前卫的。并不受外国的专家影响,要的就是一个完全的整合。它的目的就是要把中国人的这种美完全通过美容方面展现出来。具体来说呢我觉得中国人包括很多的整形医师,做的好不好唯一的条件就是有没有用心。有没有用心在我们客人的身上。如果你用心的话,你就会找到她的需求,它的特色。完全用她的需求来展现她的特色。

    这个是比较不容易,你必须要累积很多不同的经验包括失败的经验,你必须要回来检讨。但是我们并不能在人体上做实验,所以我们必须要通过很多的交流来得到经验的累积,完整的理论出来。所以在中国大陆我们巡回演讲下来确实能够得到很多的回想,因为很多人也曾经有失败的例子,但是我们把这个理念完全推展以后,发现到中国大陆事实上已经萌芽加上虞美人集团大力的推动,发扬这种观念。我想对于我们中国人或是亚洲人也是很大的福音啊!所以我觉得这个体系在我们中国势必可以发扬光大。

    2010-10-14 16:18:11

  • 中国网:

    应该说中国的医疗美容技术和国际上先进的医疗美容体系之间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那您认为中国的医疗美容技术如何于国际上先进的医疗美容体系进行接轨呢?

    2010-10-14 16:18:56

  • 林立荃:

    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一般我们谈到医疗美容或整形美容,大部分都谈脸部,我们要怎么样把它变美?但是在这个医疗体系我们虞美人体系里面不是谈美,是谈你的整体的协调度跟你个人特色的展现。所以这个时候你必须要整体去考虑一个人。那我们以后中国大陆的医疗美容发展在医疗美容的体系里面要追求的目标呢就是整体性的美,不只是在脸部展现你整个人的风采都必须展现出来。所以事实上这是一个全世界的潮流,我们把脸部做好以后会把身体做雕塑。

    但是我们一开始要做的并不是注重在脸部,必须要看你整体来做出完全的评估和判断,那其实这就是我们当医生追求的一种本色,一种责任。你必须要把一个人当整体来看,而不是你来我就单把你的脸弄的怎么样或者是整形后是一张明星的脸,并不是这样,是让你自己的特色我们都要展现出来。所以整个医疗发展也是一样,不管是在美容界、医疗界我们看一个人都要把她当一个整体的人来看,站在一个医生负责任角度来讲你要负责任就必须要对她整体来讲做一个完全的照顾。我想这个是不管我看到的趋势怎么样,那势必是我们必须要努力的方向,而且我们整个医疗团队必须要时时警惕我们自己必须要把整个人当成一个很好的朋友,整体的去评估和照顾。那这是我们自己警惕自己也希望整个医疗界、美容界都必须往这个方向去发展。我想最后的结果都会一致性的往这个方向去靠拢,去做所谓美的一种造型。

    2010-10-14 16:19:13

  • 林立荃:

    我们除了在在面雕和身体的雕塑以外还会注重体内的一些调理,体内细胞的再生修复,顾得不只是外在的美。其实外在的美我们目前观念误认为蛮容易做到的,但是真的把一个人整体来看其实不太容易,这也是一个自我要求才能做到的方向。我想这不只是我自己看到的趋势,我也期许医疗界、美容行业也真正的用这种心态去面对我们的客户,甚至是我们的朋友。

    2010-10-14 16:20:33

  • 中国网:

    您觉得虞美人集团与国内其他的医疗美容企业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什么呢?最吸引您的是什么呢?

    2010-10-14 16:22:05

  • 林立荃:

    这个事实上我不止是在虞美人集团,在我医疗生涯、美容行业里的追求,或者是在整形面雕里面接触到非常多的国外的医生,当中会成为好朋友的只有一个因素——他非常用心。他非常用心才会真正去思考客户的需求,他做出来的东西才是他真正的成就,真正的成就就来自帮助到了这个人。

    那当我来这里接触到虞美人集团的时候,她就是有这个理念的。完完全全就符合我交的这些朋友。所以我来到这的时候完全很自然的就跟她们交上朋友,为什么?她就是用心。她要求的就是这样的,让客户能够成为我们的好朋友,让客户能够得到她的需求以外,使她心灵上好像能够跟我们有一个交同。

    2010-10-14 16:22:18

  • 林立荃:

    有一个客人来到我们面前,我们整个医疗团队不止是我都是一样,以虞美人一贯的理念和宗旨这样去面对客户,那这个时候以这样一个团体你会觉得跟别人是不一样的。整个体系完全是用心在做,不在乎外面的生意之类的,当你用心在做的时候面对客人那时是最真诚的。所以这是作为一个医生想要达到一个最彻底的责任感。甚至你真的面对客户最正确的心态,这样的心态并不能够以所谓的金钱或体系有多大,有多少的资产,有多少的愿景,我想这个没有办法去评估。当你有点感动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体系是值得你去追随或是一辈子的伙伴。这样我们面对客人的时候自己也是非常的快乐,高兴,也能够把客户弄得很漂亮,他也把我们当成是朋友。那这样的体系也是我很幸运的有碰到,也是一贯的交朋友的方式吧。所以我觉得在我们体系里医疗团队的医生能够进来能够留下来合作的几乎都是这种心态,那我们在面对客户都是一个团队在工作。

    2010-10-14 16:22:46

  • 林立荃:

    就像我们会长刚也有提到,大家都会把事情给做好,都一起把客户服务好!即使再累也会互相帮忙。就会让客户感受到一种很窝心,被整个家庭照顾一样。所以这个体系不只是医疗或者单纯的美容行业,实际上他是人跟人最基础的一种交流。那如果用这样的心态去看虞美人的体系跟其他的是完全不一样。已经把医疗变成是一种人文艺术,一种人跟人用情感去交流的场所。我们会长常常会跟我们分享员工和员工就只有这种感觉有爱的团体就一定能够勇往直前。我也希望有更多这种理念的朋友也加入我们的团队,一起把它传扬出去。

    2010-10-14 16:23:11

  • 中国网:

    美丽的定义有许多种,通过与于文红女士的对话,让我们对美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可以说,美丽是一种力量。在此,我们预祝虞美人国际集团在美博会的活动圆满成功。感谢于文红女士和林立荃先生做客本节目。谢谢各位网友的观看,再见!

    2010-10-14 16:23:34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0-10-21-yumeiren.wmv

图片大图:

  • 物质生活水平达到一定标准的时候,人们对于精神层面的要求相应也会提高很多。

    中国网 王瑞芳

  • 美容医疗应该变成是一种人文艺术,一种人跟人用情感去交流的场所。

    中国网 王瑞芳

  • 美就是整体的协调度和个人特色的展现。

    中国网 王瑞芳

  • 虞美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于文红女士

    中国网 王瑞芳

  • 希望能够创造出一个比较好平台,大家都很愉快的一个氛围。

    中国网 王瑞芳

  • 我们想让更多爱漂亮的热爱生活的女士们和先生们能够有品质的生活超过100岁。

    中国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