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盈律师:负轭前行 永不止步——访张盈律师事务所张盈主任

中国网 | 时间: 2013-12-3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规范建所,建规范所。在发展中创新,以创新求发展。”这句朴实无华的话,却是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19年如一日砥砺前进,从律师界的一叶小舟变身为一艘巨轮的核心秘诀。

 

文/王林强 张鑫 通讯员 王巍

 

 


1994年5月,天津市首家以律师个人姓名命名的“张盈律师事务所”正式开业运行,成为当地乃至全国律师界的一件盛事。当时天津法制报以《大海里一叶小舟》为题报道了这一新生事物的动态,同时也引发人们对这家律所生死沉浮命运的猜想。

19年后的今天,当初只有三四个人的张盈律所,已发展成为拥有七八十名律师、具有相当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的大所、名所、强所,并两次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成为成功开办律所的一个样板。

其实许多行内人都知道,张盈律师事务所和张盈律师本人的“故事”远不止这些——

张盈是在中国恢复律师制度的1979年从事律师工作的,在首批从事律师的二十几个人人当中她年龄最小,只有24岁。她第一次出庭时由于前期功课做得到位,几乎是脱稿发言,语惊四座,被法官认为“将来很有前途”;

1988年,在国办律师事务所科长位置上工作得顺水顺风的张盈,却毅然决然地选择“断皇粮”下海,成为天津市“第一个吃螃蟹的律师”;

张盈律师事务所是天津市第一家建立党支部的律所,也是第一家成立团支部的律所,以党建工作促进律所“遵法、敬业、诚信、高效”的服务理念,使律所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律所做到了“领先一步”,并成为中央组织部中介组织党建试点、天津市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单位。

……

张盈成就了张盈律所,张盈律所成就了张盈。“规范建所,建规范所。”从小张盈到老张盈律师,她一路负轭前进,书写了一位优秀女律师的励志传奇,同时也为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和谐贡献了一份独特的力量。

 

 


每一个律师都不怕陌生案件,因为其背后是团队的坚盾

 

张盈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外出办案,往往给人自信满杯、底气充足的感觉,这一方面缘于律师的执业能力和敬业态度,另一方面缘于其背后张盈律所的“金字招牌”、集团作业规模和实力。

张盈律所是一家大型合伙制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业务范围涵盖公司法律事务、房地产法律事务、金融法律事务、劳动法律事务、知识产权法律事务、传统民事法律事务、刑事法律事务、海事海商法律事务和涉外法律事务等众多法律服务领域及常年法律顾问业务。

该所在天津市武清区设有分所,在滨海新区设有业务部,与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律师事务所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张盈律所是中国律师旗舰联盟——“八方律师联盟”的发起成员。“八方律师联盟”是由天津、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苏、山东、山西、辽宁、内蒙古、辽宁等地十二家著名的律师事务所,率先发起打造的超大型法律服务平台。联盟体通过统一的市场运作,统一的规范管理,统一的质量监督,统一的人才互动,将在服务地域、服务层次、服务内容上大大提升服务的配套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张盈律所的实力,源于专业律师团队。该所拥有的律师团队,既有执业30多年的资深律师,也有出自清华、北大、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及海外学习背景的青年才俊,还拥有著名大学法学院博导、专家学者做兼职律师,是天津市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全国十佳律师和全国优秀律师的事务所。能够以英、日、法、韩等国语言作为工作语言,也是该所律师走专业化道路、赢得广泛客户群的筹码之一。

“我们律所按照专业化分工现划分为8个业务部门,每个部门既可以有重点地独立作战,还可以与其他部门横向、纵向的联合,大家一起把案件办精办好,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张盈主任介绍说。



1   2   3   下一页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