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发于心——记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爱新觉罗·恒钰律师

中国网 | 时间: 2014-03-20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文/李玉  张鑫

 

 




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做记者,一个是做律师。

在《中国青年报》做10年记者后,他辗转做起了执业律师,在许多人为其感到惋惜的同时,他却说:“我感觉律师这个职业更能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更能推动我国的法治进程,更适合自己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智慧。”

他就是爱新觉罗·恒钰,已取得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武汉大学文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博士等学历。现为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深圳市律师协会公司税法业务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律师协会证劵法业务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业务委员会委员。

2000年,刚踏入律师界的爱新觉罗恒钰,每天坚持学习,不但将已学的知识加以巩固,还力争做到对最新法律法规的掌握和灵活运用。而这个好习惯如今他还在坚持。经过10余年的辛勤耕耘,功夫不负有心人,爱新觉罗恒钰在律师行业收获颇丰,在其代理的专业领域内容上,不仅囊括了诉讼法律业务的房地产纠纷诉讼、民商事经济纠纷诉讼、股权纠纷诉讼、证券纠纷诉讼,还包涵了非诉讼业务法律服务的房地产开发全程法律服务、股权与基金设计、公司私募债、私募股权、并购重组、改制、辅导上市等全程法律服务。另外,他还担任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并在地产开发、股权购置、并购与改制过程中,辅导企业关于交易结构与税收筹划的法律事项。目前,已成功助力15家企业上市。

目前,有着多年经验的爱新觉罗·恒钰,在诉讼案件办理中,已成功办理了100多起胜诉案件。他担任过的企业品牌顾问有: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方营运中心、华侨城集团东部华侨城旅游地产开发、香港骏豪集团(深圳、海口)观澜湖高尔夫股份实业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

在房地产法律服务方面,他担任了文博宫、罗马公元、龙城国际、观澜高尔夫大宅、东部华侨城天麓一期和二期等单位的法律顾问。在他看来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他不仅仅是律师,更是企业的高级参谋。

在证券行业法律服务方面,他参与的证券项目包括IPO、上市公司再融资、发行公司债券、上市公司并购等,具体项目包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发、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IPO、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H股回归AIPO、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首发等几十家上市公司。“尽律师的职责和努力培养中小企业走上规范化的上市之路,看到企业赚到了钱,壮大了我国经济规模,国家税收快速增加,社会繁荣和谐,这就是我作为一名证券律师的最大愿望。”他感悟道。

在丰富的实践经验中,爱新觉罗·恒钰在业务的专业度,以及思维方面有了更大的突破,他的服务特点逐渐突出:充分运用深厚的法学理论、扎实的证券与房地产专业知识、丰富的办案经验、智慧的企业高参、诚实的优良人品。

为让更多的企业家提高风险意识,扩大自身影响和拓展案源,爱新觉罗·恒钰将多年积累的经验与技巧,总结归纳为《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老板的风险及防范》等课程,并带到高校和协会中进行授课,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面对未来,在专业证券方面,爱新觉罗·恒钰组建了券商投行、注会、律师等联合的专家团队,将帮助中国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进行到底。在房地产开发服务中,他将始终如一地把好每一个流程的法律关,让每一个工程成为安心工程。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