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愉:“梅花院士”的美丽人生

中国网 | 时间: 2011-10-31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陈俊愉,园林及花卉专家。1940年毕业于金陵大学园艺系及园艺研究部。主编了《中国梅花品种图志》、《中国花经》等著作,著有《巴山蜀水记梅花》等书籍。在金花茶育种及基因库建立、菊花起源及地被菊选育以及蔷薇、月季的引种、育种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任四川大学园艺系讲师、复旦大学农学院副教授。1950年毕业于丹麦哥本哈根皇家农业大学园艺研究部,获荣誉级科学硕士。并于1950年7月回国,曾任武汉大学副教授、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园艺系教授兼副系主任,北京林业大学园林系教授兼副、正系主任,曾兼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1-2届林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园研究员等。现任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名花研究室主任。国务院第一批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兼任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及国际园艺学会梅Prunus mume品种国际登录权威等职。1997年被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创立花卉品种二元分类法,对中国野生花卉种质资源有深入的分析研究,创导花卉抗性育种新方向并选育梅花、地被菊、月季、金花茶等新品种70多个,系统研究了中国梅花,在探讨菊花起源上有新突破。论著约200余篇(部),其中多种获奖,在国内外产生相当影响。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关于中国访谈

  智慧的对话,思想的交锋。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名人、国际友人做客中国访谈,解读政策法规,阐释新闻热点,讲述世界风云,倾诉人生故事。秉承权威、人文、开放、深入的原则,为网友展现不同人生的精彩历程。
中国网地址:
中国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9号中国外文大厦B座
邮编:100089

访谈热线

如果您想做客中国访谈,嘉宾请联系:
电话: 010-88828267 010-88828056
传真: 010-88828105
如果您有意见和建议请联系我们:
E-mail:duomeiti@china.org.cn
网友可进入论坛直接参与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