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首页|专题首页|开幕式|现场图片|主论坛|参会嘉宾|精彩观点|独家访谈

魏建国秘书长会见欧盟首席经济学家陆希安·塞纳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0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011年5月20日上午,魏建国秘书长在国经中心会见欧盟首席经济学家陆希安·塞纳特(Lucain Cernat)一行。欧盟贸易总司高级经济学家凯·帕普利斯(Kay Parplies)、贸易投资司一等秘书鲍尔·邦塞尔(Paul Bunsell),中欧世贸项目(二期)首席专家李仲周,国经咨询公司总经理韩易虎等在座。       

IMG_6286.jpg

魏建国秘书长应询介绍了中国“十二五”规划中关于外商投资的相关政策,中国将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要进口大量新能源、新材料、新工艺高科技,欢迎欧盟企业来华进行直接投资,魏秘书长并指出,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遇到一些问题,建议欧盟采取相关措施,以增进中国企业对欧了解和赴欧投资。

塞纳特表示,很高兴中国的“十二五”规划提出更欢迎外商在华直接投资一些新领域,这表明中国市场更开放了。他感谢魏秘书长的有关建议,表示欧盟对中国的现行投资力度远低于其潜力。为更好推进欧中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双方理解互信,扫除贸易壁垒,很需要类似于此次会面的“二轨”层面的交流互访。

双方表示,将保持联系,继续探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