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首页|专题首页|开幕式|现场图片|主论坛|参会嘉宾|精彩观点|独家访谈

南非前总统府部长 伊索普·帕哈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2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首先我想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邀请我参加非常重要的智库峰会,同时我也想感谢其他的发言人,以及所有的与会代表,对你们所有的人表示感谢。在20国集团的宣言当中,他们向世界宣告20国集团将会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平台,20国集团代表了全球GDP的85%,占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以及国际贸易的80%,它完全可以影响国际的贸易、国际市场、国际投资、全球的经济社会增长和发展。问题是,20国集团是否可以真正能够进行合作,来支持那些贫弱、被边缘化最不发达的国家。如果172个国家都被排除在20国集团的会议讨论决议交流之外,那么他们的合法性就在哪里?

在我的论文当中,我主要是谈了我们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挑战以及在非洲大陆所面临的问题,现在在非洲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国家就是南非,如果大家都接受20国集团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如果非洲国家没有代表的话,这是否合理?对我来说,如果尼日利亚能够被邀请参加20国集团的话,整个20国集团将会得到加强,尼日利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它的国土面积、人口数量以及整个的地缘政治的重要性都使得这个国家非常重要。如果南非能参加的话,将会为改善全球的经济治理带来一笔丰厚的财富。

请允许我在这里提出一系列的问题,首先大家都普遍认为可持续经济的发展以及增长,要实现这一点,每一个国家都需要确保它的储蓄和投资达到30%以上,但是很多的非洲国家都做不到这一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建议把这种多余的储蓄从富有的国家转到不富有的国家,这是不是太早了。我们必须能建立一种国内储蓄的文化。

第二,我们都知道IMF、世界银行,发达国家以及很多非洲国家私营部门的贷款,他们都附带一些条件,20国集团是不是有这样的责任,能够确保非洲国家得到的贷款是有利于非洲国家的。

第三,是不是我们取得这种贷款之后,能够确保有一种好的良质,能够确保谨慎的投资和可持续经济的发展。

第四,20国集团必须能够减少农业的补贴,特别是在发达国家农业的补贴,从而减少对非洲国家的影响。

第五,有必要在农村地区来鼓励对农业生产的投资,我们必须帮助这些国家能够在粮食生产方面自给自足,促进很多产品的出口。

第六,我们需要采取措施,来规范一些国家在非洲的行为,他们的投资模式,以及他们单方面达成的谈判协议。我们是否能够达到双赢的结果。

第七,一个新的发展方向需要投资,无论是人力资源的投资还是资本的投资,我们需要在很多领域,包括教育、健康、清洁水、卫生以及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投资,一个现在的全球治理体制是否鼓励这方面的投资。

第八,腐败严重影响了非洲国家的生活质量和资源,很多的领导和精英,他们取得了利益,但是却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我们是否能够建立一个体制来预防腐败。所有的腐败分子都必须被逮捕,同时被投入监狱。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