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首页|专题首页|开幕式|现场图片|主论坛|参会嘉宾|精彩观点|独家访谈

孟加拉国政策讨论中心执行主任德巴普利亚·巴哈塔查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6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谢谢主席先生允许我来发言,我来自孟加拉,首先感谢主席先生的主持。感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这个重要的会议,在这次会议当中我们也看到许多高级别的精英人士,看到很多重要机构的人士,包括联合国贸发会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我今天到这里非常高兴。主席先生,我为什么会要求发言呢?因为昨天和今天都参加了会议,很多的发言人都提到国际经济的“两轨道”复苏的现象,发展国家、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恢复的速度不一样。最不发达国家的人口占全世界的16%,但是他们在国际贸易和资产中的比例只占1%到2%,我觉得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应该通力合作。

    我想提三点:一是我们面临哪些新的风险,二是什么原因,三是如何解决。到2008年的时候,一些发展中国家已经面临了一些风险,在此之后又产生粮食和能源的危机,现在很多最不发达国家又面临着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与此同时,得到的官方发展援助又非常低,对于这些国家到2011、2012年,他们的发展速度会减缓,甚至会低于2010年,到2012年的时候,增长速度甚至低于2011年,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因为现在的金融危机影响了很多国家经济的基本面,还有很多发展中国家发展速度非常的缓慢,他们的国家预算很低,得到的发展援助也非常的少。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们应该关注最不发达国家,这些国家应当尽早实施财政缩减的政策,最不发达国家必须要有看得见的资源援助,得到更多市场的机会。我们现在在中东看到一些危机和动荡。最后我觉得“南南合作”非常重要,必须要转化为实在的国际责任,所以我们呼吁在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能够在上述的这些三个方面有更多的措施。谢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