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首页|专题首页|开幕式|现场图片|主论坛|参会嘉宾|精彩观点|独家访谈

史蒂芬·霍华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6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谢谢主席先生,我感到非常荣幸再次参加这次的智库峰会。我是抱着全球的视野,不会受任何地理位置的限制,我们是一个全球性的峰会,我们讨论的是全球性的问题,我们讨论的不是明天做什么,下个月做什么,我们讨论的是在未来的很多年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所以我们应该采取更和谐、更整体的方式和思考方式。危机也可以带来机遇,我认为可以做三件事:一是重新平衡世界的格局,面对现在世界新的现实,也就是经济的多极化。二是建立新的结构,这样就可以解决不仅仅现实、及时的经济问题,也可以解决深层次的根源性的问题。这样我们就可以保证在未来的二三十年不会面临大的危机。三是应该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得更加积极,我们需要一些人带领我们去完成这个过程,需要来自公民社会、来自企业界、来自智库的人才。

    我们之前讨论中的专家也谈到,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政治决策和经济决策之间缺乏联系。今天我们的20国集团,反映了国际新的秩序,也就是新的经济多极化,这也代表着国际事务的方式。首先我们要有一个常设的秘书处,我不是说要建立一个官僚机构,我们应该设立一个常设的秘书处,比如可以由中国人来管理。我在两年前的智库峰会上就提到这一点。二是应该广泛的纳入20国集团其他的政府部门以及公民社会的参与,我们觉得企业界应该参与到20国集团的合作,加强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所以我建议我们20国集团的领导人一致同意建立一个国际委员会,领导国际治理和改革,这样这个委员会就可以向20国集团的领导人报告,我们怎么样进行国际治理的改革。三是20国集团应该成为布雷顿森林体系改革的强大动力,我想这一点也是未来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的一个基础,我们应该脚踏实地,我们不是进行一个选美比赛,看谁最漂亮,我们现在可以看到,20国集表现了世界的多级性和多样性,我们就应该帮助这些新兴的国家参与到国际治理中,我们应该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挥更好的作用,因为它本身还是一个很好的组织。同样我们应该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布雷顿森林体系相应的组织,它们不仅仅是一个金融组织,它们应该发挥更多的作用。在之后的几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要选他们的新的领导人,希望他们能够选出非常优秀的领导人,我不在乎这个领导人来自什么地方,只是希望他能够胜任自己的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