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首页|专题首页|开幕式|现场图片|主论坛|参会嘉宾|精彩观点|独家访谈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进入主论坛讨论环节 专家谈通胀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6-26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今天(26日)上午正式进入主论坛讨论环节。随着金融危机的结果,世界各国经济复苏步履加快,然而通胀问题也在各国中逐渐蔓延。究竟该如何看待全球经济总体发展形势?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张棉棉: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在今天的论坛上,来自各国的政要和专家对全球经济形势做出了怎样的评估及展望?

记者: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部主任保拉斯娃奇表示,未来世界经济发展方向现在并不是非常清晰,有可能会非常好,但是也可能会处在非常艰难的境地,这个取决于政策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像在2008年和2009年的危机之时,那些基本组成的要素现在仍然存在,我们必须避免这些世界经济当中存在的风险。在发达国家当,增长是疲弱的,同时也存在一些深层次的危险和问题,特别是在劳动力市场方面和就业方面,而在中国和印度这种问题尤其严重,像中国和印度这样的新兴国家正承担着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责任和重担,因此这方面无疑应该更加关注。

关于世界经济的增长,他预测大概是以5%的速度来增长,不过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尤里达杜什却认为,尽管近来的经济确实是有所减缓,但是未来的经济发展的推动的力量还是很强大,我们的货币政策现在仍然是非常松散的,新兴市场的供应增长也是较为迅速,那么这些因素加在一起表明世界经济的增长还会加速。到2014到2015年的时候,需要我们退出财政和货币的一些刺激政策,退出的时间和顺序是尤为重要的,等的时间越长,遇到的风险可能会越大。因此紧缩应该来得更早,而不是更迟。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