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代表畅谈毕节试验区经验

时间:2012年11月11日
嘉宾: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
简介:今天我们在贵州省开放团组专访到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通过我们的镜头,赵书记为我们介绍了毕节试验区的发展情况。[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各位好!这里是中国网易健之十八大特别访谈。今天我们在贵州省开放团组专访到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通过我们的镜头,赵书记为我们介绍了毕节试验区的发展情况。

 

摄影  董德
 

中国网:赵书记您好!最近在网上有一个毕节试验区四季歌,点击率非常高。您能否给我们说一下毕节试验区这么多年为什么能够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呢?

赵克志:毕节试验区的主题叫做“扶贫开发,生态建设,人口控制”,是1988年胡锦涛同志在贵州担任省委书记期间,国务院批准的。毕节试验区批准以后,之所以老百姓编了“四季歌”,我认为,第一条是经济发展了,它的经济由全省最后一位发展成贵州省第三位;第二条是老百姓的生活改善了,农民的收入达到了5000元,农民的住房,160万农户,有80万农户进行了新房建设和危房改造,这是农民高兴的第二个原因,就是他住上了新房子,生活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第三条是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毕节试验区设立之前,这个地方的石漠化非常严重,森林覆盖率只有15%,今年到年底它的森林覆盖率可以达到42%。

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生活的改善,生态环境的改善,于是农民编唱了四季歌,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比拥护和热爱。

 

摄影  董德
 

摄影  董德
 

中国网: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上,毕节试验区积累了什么样的经验呢?

赵克志:毕节试验区的经验叫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这就是总书记批示的要坚持同心思想,奋力推进同心实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多党合作,加快我们的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民生改善。(记者 郑海滨  摄像 董超  图片 董德)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