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行长: 尽快建立小微金融机构

时间:3月6日
简介:3月6日,中国网前方报道组就小微企业的发展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摄影   中国网 杨佳 

 

3月6日,中国网前方报道组就小微企业的发展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

中国网:进出口银行对支持小微企业的融资有没有什么政策?

李若谷:我们现在已经做了很多。我们和一些小贷企业合作,搞了一些小贷公司,专门支持小微企业。我们还和一些企业合作,搞供应链上的融资,因为供应链上都是小微企业,所以,我们做了很多类似的工作。还搞了一些担保,对一些小微企业进行担保公司。现在主要的问题是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问题,应该建立更多的中小金融机构来满足小微企业的需求。

 

摄影   中国网 杨佳 

 

中小或者小微金融机构就在社区服务,它不向全国铺开,因此它对自己的客户比较了解,更容易用信用放款的办法,而不是用抵押贷款。因为有很多小企业的抵押物很少,或者不太有价值,特别是一些信息产业,服务业、服务外包企业,就几台计算机,几个工作人员,办公室还是租来的,所以,不具有抵押的可能性。因此,要是有小微金融机构就能够了解这些小微企业的需求,对他们的客户包括借款人都很了解,因此,可以进行信用放款,不用走大银行那种非常复杂,设计非常严谨的评审过程,这样对小微企业能够响应得更快一点。(记者 王一辰李虹霖)

 

摄影     中国网 杨佳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