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谈食品安全

时间:2013年3月6日
简介: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就食品安全问题接受了中国网专访。[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就食品安全问题接受了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食品安全不存在零风险,您怎么看?

麻建国:不存在零风险?这个我还没有听说过。

昨天他们也在问食品安全的问题,现在这确实变成一个很重大的社会问题,连总理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解决我们要从三个方面考虑,一是总理今天说到的监管体制要健全,要从源头到销售,甚至我再增加一点,在居民消费的过程中,整个链的监管应该是要加强。二是法规能够理顺统一。三是要普及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要不然大家对食品安全的问题凭着一知半解,甚至媒体怎么说,老百姓怎么相信,甚至有些是误导了老百姓食品安全的概念,这也是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当然还有其他的,昨天他们问到对企业违规怎么办,一是监管了,法律健全了,就用法律来跟他说话。二是要构建社会诚信体系,不能坑人,不能害人,这是底线。

中国网:老百姓现在都不相信官方的说法,对于第三方食品监测机构的报告及媒体的曝料您怎么看?

麻建国:这个现在变成了一个社会问题。政府的公信力、官方的公信力在最近这段时间受到群众质疑比较多。但我觉得很多方面官方的东西还是比较可靠的,至于第三方,我们觉得确实应该发展,但是关键是怎么规范第三方的一些东西。所以,我觉得有的时候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作用,在这方面能够做一些工作,我相信专家学者的话老百姓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

中国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编 王瑞芳  记者 李虹霖 王一辰 )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