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国寄语妇女节 畅谈中国梦

时间:2013年3月7日
简介: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3周年,在人民大会堂二楼宴会厅举行了中外妇女招待会,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对全国妇女说出了他的祝福。[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3周年,在人民大会堂二楼宴会厅举行了中外妇女招待会,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对全国妇女说出了他的祝福。

您好,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专访,可不可以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我们的妇女来说几句话呢?

戴秉国:很高兴能够再次参加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前几年我都参加了。首先我要向我们国家所有的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妇女在我们国家,正如毛主席说的是“半边天”,她们在国家的改革发展进程当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有的地方还不只半边天。祝她们未来事业更加兴旺,家庭更加幸福,身体更加健康,永葆自己的青春。也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我也想利用这个机会,向全世界的妇女——向生活在我们这个地球村里的女村民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她们在今后的岁月里,在维护我们地球村的和平安宁、发展地球村方面做出新的贡献。希望中国妇女和世界妇女能够更紧密的团结起来,在村里面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借这个机会向我们工作在国外的、境外的所有女同胞们,她们有的是在国外工作,有的在国外生活,向她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们在远离祖国的地方,通过自己的工作和行动,来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谊,发展我们同各国的合作,也为我们国家做出自己特别的贡献,也她们在国外生活得更好,幸福安康,安全。

中国网:刚才您提到了中国梦,想知道您心中的中国梦是什么样的?

戴秉国:我的梦就是中国的梦,几年以前我在华盛顿演讲的时候就讲到这个问题,中国人就是梦想过更好的日子,改变自己国家的贫穷面貌、落后面貌,过上好日子。我们没有阴谋,只有阳谋。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做出一点自己微薄的贡献。只有实现了中国梦,每个人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这两者要很好的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梦,是每个人应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个梦的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能看到就非常高兴了。第二个是不可及的,看不到的,但是那个时候只要我们中国实现了伟大的民族复兴这个梦,我们子孙生活在和平、友谊和阳光之中,我想我们在九泉之下也会非常高兴的,会含笑的,会在那儿欢呼的。

中国网:谢谢您!

   (责编 王瑞芳   记者 李虹霖 王一辰 )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