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代表团回应藏族僧侣自焚案件

时间:2013年3月8日
简介: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阿坝藏族自治州州长吴泽刚对近来阿坝州藏族僧侣自焚案件的有关情况,作出了回应。[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四川省代表团回应藏族僧侣自焚案件

 

3月7日上午,四川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四川省委副书记蒋巨峰等出席会议。

在回答中外媒体提问环节,有境外媒体记者询问近来阿坝州藏族僧侣自焚案件的有关情况,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阿坝藏族自治州州长吴泽刚对这一问题作出了正面回应。

吴泽刚表示,此次参与自焚的藏族僧侣,绝大部分是阿坝州格尔登寺的僧人或还俗僧人。这与境外的格尔登寺十一世活佛的煽动、诱惑和鼓励有直接关系。格尔登活佛煽动、诱惑和鼓励僧人自焚,与其在达赖集团中的地位变化密切相关。近年来,格尔登活佛在达赖集团的地位日趋下降,为重新得到达赖的重视,避免被边缘化,格尔登活佛通过不断制造事端,教唆弟子自焚自杀来制造声势,换取达赖的好感。格尔登活佛在境外大造声势,亲自为自焚僧人念经超度,鼓吹自焚者是“民族英雄”、“自由斗士”,为其修建所谓纪念碑,举行绝食、守夜、游行等活动。

 2013年1月13日,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对罗让贡求、罗让才让故意杀人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这二人在格尔登活佛的指使下,先后教唆、鼓动和胁迫8人自焚,造成三人死亡。有充分证据表明,境外达赖集团的重要成员格尔登活佛是一系列自焚事件的鼓动者、支持者,是不断制造自焚事件的祸根!

张东升表示,近年来,四川藏区发生了一系列自焚事件,这些问题既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民族问题,而是政治问题。达赖集团打着宗教的旗号,从事政治活动,欺骗虔诚的宗教信徒。藏传佛教是宣扬珍惜生命的,自焚行径完全违背了教义。达赖集团教唆、胁迫僧人自焚,残害了无辜的生命,是刑事问题,理所应当受到打击。

(记者:齐锐 郑海滨 杨丹  责编:李洋)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