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维护妇女权益

时间:2013年3月8日
嘉宾:全国妇联副主席 孟晓驷
简介: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这些年全国妇联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在妇女的发展权方面,我们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方面搞了妇女小额贷款全额贴息。[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维护妇女权益

中国网:请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不能为全国妇女说点什么?

孟晓驷: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总是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款款而来,我们自己在度过这个节日的时候也有一种走向春天的感觉。在这里我想祝愿全国的姐妹们节日快乐!同时,我们邀请各位男士和我们共同分享节日快乐。谢谢!

中国网:请问您最关注的妇女问题是什么?

孟晓驷:我正好在参加“两会”,我此次的提案是反家暴,是针对国内的一些弱势群体所提的提案,也就是老人、孩子和女性。目前在女性领域关注的事情比较多,比如像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参政议政。我们在这些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我们前面的路还很长,感到任重道远。所以,如果要取得更多的成绩,需要姐妹们共同努力,也需要大家的支持。

中国网: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您都做出了哪些努力呢?

孟晓驷:在维护妇女权益方面,这些年全国妇联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在妇女的发展权方面,我们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方面搞了妇女小额贷款全额贴息,这件事情本身的含义是农村妇女如果创业就业的话,本金由银行贷出,利息是由国家来给予补助,妇女创业成功以后还本金。目前为止仅仅三年的时间,我们贷出了1090亿,国家贴息58亿,促进和带动了大约200万的妇女走上创业就业道路,使很多妇女得到了实惠。

关于妇女健康权方面,我们搞了两癌普查,这是和卫生部一起搞的,也使很多的妇女得到了实惠。我们搞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全国妇联这些年做了许多工作,都是着眼于妇女、着眼于婴幼儿,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拥护。

中国网:感谢妇联为妇女做出的努力,也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李虹霖 王一辰  责编:李洋)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