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尔委员谈草原生态保护

时间:2013年3月8日
简介:来自草原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腾格尔接受了中国网记者采访,谈到了草原的生态保护问题。[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腾格尔:我是来自草原,所以我还是特别关注草原生态的保护。

中国网:最近一段时间您还回草原吗?

腾格尔:经常回去。那天温总理也谈到这个,我觉得人们不要总盯着经济增长的速度,不要老是关心今天经济增长有多少亿,有一些东西可以慢慢的。比如对草原的开发,草原开发晚个100年、200年都可以,晚一天开发草原,就有利于早一天治理空气污染,当然决定在党中央。

 

中国网:您觉得咱们草原现在的生态环境和您小时候有没有什么变化?

腾格尔:变化太大了,我们鄂尔多斯基本上已经开发完了,现在像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锡林格勒草原也是全世界非常有名的美丽草原,现在也是挖煤,全是坑坑凹凹,很遗憾,所以一定要呼吁,一定要保护草原生态,这个很重要。

中国网:现在草原有没有商业化的倾向?是否很严重?

腾格尔:有。

中国网:有没有一些想法能遏制这个东西?

腾格尔:我刚才说了,晚一天开发草原有利于早一天治理空气污染,怎么治理?这个决定权还在党中央,我也是通过“两会”一直在期待中。

(结束)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