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代表:建立良好的官商关系

时间:2013年3月12日
简介:相敬如宾,各自有各自的道德底线,各自按照规律办事,这样相处起来也比较清白和简单,也会清廉和公正。[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扬

中国网:习总书记昨天在一个讲话中说,“‘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您是怎样看待的呢?

李扬:总书记指出了多少年来人与人和谐相处,两种职业交往的原则。我觉得总书记说的很好,我们早就应该这么执行,这么做。勾肩搭背显得好像很亲密,实际做不成事儿,大家相敬如宾,各自有各自的道德底线,各自按照规律办事,这样相处起来也比较清白和简单,也会清廉和公正。

中国网:您认为当前国内官商关系的现状是怎样的?还存在哪些问题?

李扬:第一,我认为存在业务上熟悉和和谐的问题,官是管商的,如果作为官不了解商的整个内涵、关键在哪里,管起来有时候会错位,无从下口。属于官要熟悉商,因为你是管它的,是他的上级。第二,官和商之间如何依存和相处的问题,总书记说应该相敬如宾,不应该成为沆瀣一气或没有原则的关系,这样都是不行的。

中国网:您认为如果建立良好的官商关系,除了自律还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李扬:我认为方法是多沟通,我是一个商一年都见不着官一次,或诉说一次我的意愿很难,大家互相存在着一种不太信任,从官来讲,你给一些政策又不合适,我这个商的平常运作就有问题了。所以,首先一定要多沟通,特别是官要了解商的诉求,对他的需求我要提前了解,要了如指掌。

中国网:非常感谢您!

(结束)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