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董事长袁利群谈家电行业发展

时间:2013年3月16日
简介:改革开放三十年可以说双向的引进来、走出去,特别是对制造业民族品牌的提升还是非常有利。[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代表您好!请问今年“两会”您最关心什么话题呢?

袁利群:我关心的是企业转型升级和企业走出去国际化的话题。

中国网:在这方面您对政府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袁利群:我提了三个建议:第一,要创造条件助推中国企业赢得全球化竞争;第二,加强民族品牌商标保护;第三,要进一步完善国家标准化管理的信息平台。

中国网:您认为目前我们国家的民族品牌在国际上的地位怎么样呢?

袁利群:改革开放三十年可以说双向的引进来、走出去,特别是对制造业民族品牌的提升还是非常有利。中国制造业里有代表性的家电行业现在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有影响了。

中国网:您认为目前电子商务的销售火爆会对家电行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袁利群:我觉得是一个商业发展模式的创新。

中国网:美的未来在这方面有没有规划或加强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一些营销策略?

袁利群:我们也是正在考虑,怎么样利用这样一个新的平台和工具来加快我们整个家电行业的发展。

中国网:谢谢袁总!

(责编 王瑞芳 记者 佟静 董超)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