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宁生代表:环境治理需五至十年

时间:2013年3月18日
简介:黄宁生代表认为,国家在发展中应该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来兼顾环境和经济。[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黄宁生代表:环境治理需五至十年

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 黄宁生

中国网:你最关心哪些方面的问题?

黄宁生:都关心机构改革,包括民生的问题、环境的问题。

中国网:对环境问题您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吗?

黄宁生:有很多的代表都提了很好的建议,因为环境是发展过程中必须遇到的问题,随着国家的重视、社会公众的重视,它会得到缓解的,这是一个阶段性的问题。

中国网:怎么看待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如何处理好两者的关系?

黄宁生:这早就有了,叫做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就可以把这个关系处理好,做到既有经济发展,同时环境又得到保护。

中国网:您认为目前这两者的关系处理的好吗?

黄宁生:总体上还好,这是一个必经的阶段,这是经济增长起飞的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然后通过大家的重视,就把二者之间协调了。其它西方发达国家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中国网:但是目前我国的水污染,包括空气污染问题确实很严重的,您认为这方面还应该加强哪方面的管制和措施吗?

黄宁生:有。现有的政策都有,把现有的政策执行好,原来我们没有注意的,没有特别注意的问题,像雾霾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的注意,它就会处理好的。

中国网:您对于治理好环境污染的问题有信心吗?

黄宁生:有信心。

中国网:您希望在多少年之内可以达到这个目标?

黄宁生:这就不太好说了,因为看不同的环境问题,它可能治理的时间长度是不太一样的,我估计5年、10年之后应该有一个好转的迹象,谢谢!

中国网:谢谢您,谢谢!

(记者:佟静 董超 技术:庞睿  责编:李洋)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