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燕代表眼中的美丽中国

时间:2013年3月18日
简介:在党的十八大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被赋予更高的历史地位。作为中国环保产业中的佼佼者,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冯燕向中国网记者讲述她眼中的美丽中国。[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冯燕

中国网: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在党的十八大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被赋予更高的历史地位。作为中国环保产业中的佼佼者,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侨联副主席冯燕向中国网记者讲述她眼中的美丽中国。

冯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中国网的专访。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这样一个概念,您怎么理解“美丽中国”呢?

冯燕:习总书记提出“美丽中国”这个概念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对于我们全民的素质和全民文化的发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我们百姓生活更有质量,我认为非常好,息息相关,也真正给我们百姓带来了实惠。

我对于生态文明的建设,一是各级政府要有力加大和引导建设,更重要一点是能够给我们百姓出行方便,生活环境改善了,我们人与生态的这种平衡和百姓能够真正的在生活、工作,更有生活质量。

现在国家已经出台了“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化处理建设规划。要想实现这个规划我有几点建议:

第一,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增加资金支持,强有力推进垃圾收集的清运和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

第二,恳请中央政府出台垃圾处理程式化、分级化、垃圾处理补贴费的标准,明确价格调整的机制和模式。

第三,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垃圾的分类、清运、处理的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建设投资设施的能力。

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保障规划高效顺利的实现。

中国网:您刚才提到了生态美好,其实“美丽中国”不仅包括生态美丽,还包括民生的美好,民以食为天,现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您对食品安全问题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冯燕:对食品安全要继续出重拳来保障食品安全。我具体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

第一,能够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体系,使相关法律体系不留死角。

第二,认真学习借鉴国外有益经验,对食品安全关要把握好。

第三,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能够参与食品安全的管理。

第四,不断的要提高食品安全管理的装备水平。

第五,克服体制障碍,能够把它形成联动机制。

我觉得要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我们要相信经过各级政府和国家的努力,积极的把食品安全工作得到逐步的解决。

(责编 王瑞芳 记者 李虹霖 王一辰 技术 杨鞠)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