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市长刘悦伦谈机构改革

时间:2013年3月18日
简介:佛山五个区大部制改革已经全部完毕。我们比较赞成以职能转变为核心,根据职能转变的情况再逐步来推进机构改革。[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佛山市长刘悦伦:治污不力是官员失职 内陆城市应争取海洋建设

佛山市长刘悦伦接受中国网采访(摄影/中国网 陈励)



 

中国网:佛山的机构改革现在已经推出了29个县级试点,以后可能会往市级推广。请问佛山在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和设想?

刘悦伦:佛山五个区大部制改革已经全部完毕,市里已经做了一些微调,比如食品、药品、规划国土、经信这些已经做了,但市里可能不会像区里整合力度这么大,还是比较稳健一点。

总体感觉,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比较适合,我们比较赞成以职能转变为核心,根据职能转变的情况再逐步来推进机构改革,比较稳妥一点。

中国网:以后我们设计推广方案主要还是参考国家的方案来进行?

刘悦伦:我个人意见上下联动更好一些,更有利于工作一些。

中国网: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刘悦伦:按照国务院的方案,我们回去马上就落实。其他的我感觉要相对稳定一下,看看情况再来稳步推进。

中国网:广东一直加强国企的发展,组建国有大企业、大集团,请问佛山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和改进?

刘悦伦:这方面我们已经做了,组建了几个集团,像工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集团,都已经做完了。

中国网:未来还有什么新的进展规划吗?

刘悦伦:暂时没有。

中国网:佛山民营经济发展比较好,广东省也在推行民营经济的发展转型,以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主,在这方面我们有哪些经验和一些好的规划?

刘悦伦: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个想法我们已经做了具体的方案,特别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佛山民营企业怎样上台阶,在产业层次上、在创新能力上、在研发设计能力上如何创新,我们都有一些具体的想法。比如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平台的搭建,跟德国方面合作打造中德工业服务区,把德国的工业制造业、服务业引进来,这些我们都在做,“一企一策”,正在研究。

中国网:未来进展程度会是怎样?

刘悦伦:我估计每年都会有新的进展,“一企一策”正在研究,在推动民营企业跨越发展方面每年都会有新成效。

中国网:政府会一直支持下去吗?

刘悦伦:这是一定的,这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

(责编 王瑞芳 记者 佟静 董超)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