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汉民:致力健康新生活

时间:2013年5月17日
简介:环境问题是二十一世纪人类面临最大的危机和最严峻的挑战之一。社会在发展,环境却在退化,市政自来水在传输过程中存在二次污染,符合人体所需要的健康好水在现今自然界少之又少,如何改变我们身边的空气和水的质量呢?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深圳康源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汉民先生做客中国访谈节目,和我们共同聊聊好空气和好水的问题。[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中国网:您好!欢迎收看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我是方悦。现在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我们身边的空气和水的质量了。这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这也受到国家和国民广泛的关注,可是近期来好像很多事情看到的并不是那么乐观,如何改变我们身边的空气和水的质量呢?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深圳康源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汉民先生做客我们的节目,和我们共同聊聊好空气和好水的问题,欢迎您黄先生。

黄汉民:你好,主持人好!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受中国网邀请来这里谈到好水好空气。

 

 

中国网:黄先生,前段时间大家都看到整个中国很多地区都有雾霾天气,这种空气质量真的很让大家担心。可以说中国的环保处在全民关注的程度了,可是目前大概处于什么样的状况,您给我们分析一下?

黄汉民:当前我国的环境污染,特别是水污染和空气污染,比一般人想象要严重得多,许多科学家预言环境问题是二十一世纪人类面临最大的危机和最严峻的挑战之一。2000年人类文明进程没有牺牲地球的绿色,社会在发展,环境却在退化,全球大部分的水源都在污染,市政自来水在传输过程中存在二次污染,符合人体所需要的健康好水在现今自然界少之又少,目前靠科学技术大范围改善是不可能,但是可以从小范围进行改善,装上一台有保障的饮水机或许可以解决家庭或者办公场所健康的饮水问题。

市政自来水的水质保证,一方面是要得到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要尽快完善我国水行业市政自来水,包括能量水、桶装水等行业标准,这是一个很关键的行业标准。因为目前像能量水来说,在全球都没有一个行业标准,包括美国这些发达先进国家。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发展健康饮水中心的主任李复兴教授希望尽快把中国能量水行业标准制定出来。其实在我国卫生部早就有很明确的规定,没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一律不能参与市场的生产、销售。但目前在中国的水市场特别混乱,很多贴牌的企业在销售饮水设备和饮水器皿,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要怎样确保民生的健康安全,这个问题希望各级政府很重视。

中国网:其实我想政府重视的同时最重要是老百姓自己非常关心,我们平时喝到的到底是什么质量的水。比如刚才您提到的市政自来水会存在很多的问题,包括我们整个行业上面没有一个特别准确、特别规范的标准,在规范着这件事情,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想改善这些好的水的质量问题,应该着手从哪些方面做呢?

黄汉民:目前在我国根据十二五的发展方向,加强健康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推动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是一个必然趋势。目前在我国水问题非常严重,三亿农民没有洁净的水喝,有三分之二的城市缺水,有六分之一的城市严重缺水,中国水资源的短缺和水污染严重仅仅靠国家投入改善也是不实际的,这里还需要有更多的企业担当责任,与广大的大众一起提高我们健康饮水的意识。所以,我们公司率先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研究和推广如何改善水与空气的产品,但是仅仅靠企业还是不够的,还是希望国家和相关部门能够加大支持力度,还有广大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让全民对水和空气的健康意识能够更清楚、更了解。

中国网:意识需要提高,法律法规需要完善,我们也想替老百姓问您一句,因为您是专业的人士,平时我们在生活中商场超市的水,我们会认为是比较放心的水,那么是这样吗?

黄汉民:一个真正的好水是有它的标准的,就像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我国健康饮水产业委员会主任李福兴教授所提出的,真正的好水存在三个标准,一要干净,二要整水,三是活水,什么是活水?就是能够给人体带来健康有活力的水,整水就是复合了人体所需的各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水。

中国网:其实我们平时生活中所饮用的水还是有行业上所定义的这些规则规范的,只是说并不一定全都能达标?

黄汉民:可以说是这样。

 

 

中国网:刚才我们说到有关水的问题,其实空气的问题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都能感受到的。比如前段时间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的雾霾天气,让我们对室外好空气都出现一种理想化的状态了。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黄汉民:这个问题是说空气的污染和环境的污染,我感到祖国这几十年的开放改革虽然带来了经济上的大发展,但同时也给我们的水和空气污染带来了一个很大的后遗症。在这方面,我们企业八年前就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就开始研发我们现在这款富氧物质流生命仪。我们这款是车载用的,专门供给车上用的。我们还有给办公和家里用的,比如像PM2.5,这个装在我车里就不存在有PM2.5了。

中国网:刚才您提到这是车载用的,您还考虑到了办公的地点?

黄汉民:包括办公的、家用的、商用都有。

中国网:您当时在研究这款产品的时候也是基于很多考虑,平时老百姓可能会觉得这个空气只要闻着没有味道,或者看不到雾霾,我们就不会意识到空气有什么质量问题,您能给我们讲解一下这里面存在的问题吗?

黄汉民:我们这个产品的研发是我们公司总工程师历经十几年,参考了国内国际很多相关负离子的资料,并走访了自然界负离子含量最高的山川河流,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科学难题,与整个团队研究,才研发出我们这个能真正产生高能量、高浓度、小粒径、正弦波,包括把二十一实际纳米转移技术都参与进去。我们这个产品出来以后不但能够改变空气质量,同时还能把人体的病变细胞起到修复作用。

中国网:拿我们现在桌子上摆的这款空气净化来说,它是专门放在车里车载的,那它都能够起到哪些作用呢?比如我们可以把它放到什么地方,怎样起到作用呢?

黄汉民:车内一般中间有一排可以刚好放东西的地方,把它放进去。放进去以后把设备打开就行了,你会感觉到,大概十分钟以后你会感觉到温度上自然降一到两度,而且让你的整个鼻孔感觉特别舒服,特别对于驾驶员长期驾驶的时候没有疲劳感觉,因为它里面饱含着几千万的负氧离子,就在我们小车的车内空间,这款大概是含2500万负氧离子,这款能够超过5000万负氧离子。在我们小小车内能拥有几千万的负氧离子,你就可以想想对我们人体内的细胞有多大的帮助。

中国网:我们在考虑这是一种把内部的空气净化还是起到一种什么样的作用?

黄汉民:当然对于空气来说肯定要先对车内空气包括室内空气进行净化,这是第一步。十多年前不管是国内也好包括台湾很多进口的,美国进口的空气设备都是以含负离子,空气进去是第一步,第二步是包含负离子,但他们没有达到的就是我们这种采用正弦波、高能量、高浓度的技术来做,高能量、高浓度加上小粒径,再加上我们的正弦波金针发射这一技术原理,才能真正使我们的细胞达到共振。

中国网:有的时候不好的空气我们可以用碳来吸附,这里面是因为有什么样的东西产生了这种负氧离子呢?

黄汉民:以前用的那些车内和室内的空气清新剂是采用的碳酸去产生负氧离子,碳酸经过空气中的颗粒大概在两到三个包裹住的情况,它的负氧离子很难产生出来,我们现在就把这种技术彻底改变了,不再用碳酸这种去产生负氧离子了。

中国网:您提到不仅仅在车载中有这种办法,那么在办公场所还有包括其他的场所我们也都会产生空气净化的作用,这是听起来让我们感觉非常振奋的消息,您能给我们谈谈其他的产品是什么样的?

黄汉民:现在市场上的一些空气清新机和负离子机是没有办法达到我们这种功能,因为它是对空气的净化还是起到一定作用的。还有一些负离子机在负离子含量上还是能够包含一些负氧离子,几千万乃至一个亿都很正常。但真正和我们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采用的是二十一世纪高能量、高浓度、小粒径、正弦波这种高科技的核心技术进去。因为正弦波发出才能与我们人体的生物波产生谐振的同时,才能对我们的细胞起到修复作用,最大的区别就在这里。

中国网:我们说一样东西在推出来的时候,可能大家对于它的了解并不是非常多。尤其是像这种空气净化作用的时候,我们周围会有很多类似的产品,要受到所有人的认可,它的权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黄汉民:我们在机内过滤网方面是采用的最新的高科技纳米转移技术,还有光促酶等材料组成了目前最新的复合滤网。而且本机采用了独创大功率的负离子发生器,我们这台设备里用的电极是八千伏高压的。采用了大功率的负离子发生器,并用了单机非均匀多次发射的技术原理,采用与人体细胞谐振理论,自主研发技术,用精密镀金发射金针组成发射阵列,互相自然空间加速发射强大小粒径的实物粒子流,这是我们技术核心部分。

中国网:比如说一个车载的,我们拿它来说,因为摆在我们面前非常显而易见,拿这个来说它可持续使用的是是多长时间?会不会我们用一段时间再换一下呢?

黄汉民:它里面有一个过滤网,如果是北京来看大概是走一万公里才换一次,在北京这个污染高度严重的地方。如果在深圳大概一万五到两万换一个都行,这个过滤网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国网:您也提到了它不仅起到空气净化的效果,是不是其他的效果也具备呢?

黄汉民:它应该对人体健康有很多辅助疗效作用,因为它里面所产生强大的负氧离子,因为人体内有很多的细胞,但它有一部分是在休眠状态的,有一部分是在病态的,它对病态细胞的修复功能特别好。

 

 

中国网:刚才您提到了它在技术上有非常大的权威性,我们经常说一句话,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决定了一个企业能否走远,推出的这些产品对于老百姓能否真正利民,除了这些产品之外我们还有其他的产品吗?

黄汉民:有,就是我们的能量饮水杯,这是我们企业其中系列产品之一,因为我们主打的是能量直饮水设备还有空气设备,但是为了方便大家出外旅游和移动办公,我们同时推出了这款能量直饮水杯。这款杯子里面不管什么水,进去以后就会转变它的性质,改变它的水结构。

中国网:说起平时的饮用水可能大家更关注平时我们接到的水不能够直接饮用,有什么方法可以起到比较好的净化作用,甚至能够产生更多的,例如您说到有营养的物质在里面,是不是可以办到呢?

黄汉民:这个问题也是我们企业通过四年研发,我们主打的是能量直饮水设备,这款设备是我们为了方便大家出外旅游和移动办公的时候,能够喝到健康的好水。简单来说,我们这款杯子主要和我们的饮水设备一样,我们采用的是仿生学的原理,通过物理手段与高科技的手段,赋予水新的功能。我们把几百种天然材料,赋予了水新的功能,改变了水结构性质。我们怎么改变呢?不管什么水进入我这里以后,打个比方,我们首先在饮水设备中水杯会有污染,这个水杯没有净化功能,只要把喝的水倒进去,它就能够把这个水改变成一个弱碱性的水,小分子水,有带负电位、抗氧化、远红外这些能量,都是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各种微量元素。

中国网:您说到这里我特别好奇,因为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杯子,看上去非常简单,甚至和我们其他看到的杯子没有什么两样,那怎么会具备这么强大的功能呢?

黄汉民:我们的技术核心在杯子的内胆部分,我们有纳米级的各种材料在里面,它就能瞬间改变水的性质,赋予水新的功能。

中国网:您刚才提到了除了这两款产品之外,我们可能还会有很多比如说在办公地点用的一些东西,能给我们大家稍微介绍一下吗?例如您看我们很多办公场所人非常多,中国人本来就很多,在这样的地方空气质量极其不好,而且我们说在这样的环境下长时间生活的话,对人身体也是不好的,有什么的方法可以改善呢?

黄汉民:比如我看到中国访谈这个办公环境,我不知道你们喝的是桶装水还是什么水,如果在你们这个办公环境里应该装上我们的设备就可以根本解决这个问题了。

中国网:比如说什么样的设备?

黄汉民:就装上我们方缘能量直饮水机,我们的方缘有九级和超顶级的,我这个设备直接接上市政自来水水源,出来就直接可以喝了。喝了以后,它里面所含对人体的弱碱性和小分子对大家很有帮助的,包括对含有三高四病等等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中国网:深圳康源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方缘高能量直饮水设备系列以及负氧物质流生命仪系列作为生产的核心,它在应用方面是非常广泛的。

黄汉民:对,我们所生产的饮水设备和负氧物质流生命仪系列主要应用领域有商用和家用。我们水机的安装是很方便的,它只要直接对接市政自来水,然后经过我们水机的净化和激活系统以后就能产生出符合我们人体需要的能量好水。这是我们饮水设备方面的。

我们的负氧物质流生命仪这款产品,它在每立方厘米能够发出5000万的负氧离子,特别适用日常家居、办公及车内空间环境,真的用室内的装修、家具、皮具以及车内真皮仿皮座椅,还有很多塑料配件所释放出来的甲苯甲醛它都能够给予很有效的降解和清除,包括室内和车内的病菌也是,通过我们的设备以后都能有效的清除,同时我们的高能量、高浓度方面的技术能够和我们人体的双波产生谐振的同时,能够达到对于很多病变细胞的修复作用。

中国网:等于说我们不仅仅在用一个杯子,不仅仅在用空气净化的仪器,我们是在改变身体的内循环和身体的体质,一些细胞和微小的东西,从而从根本上改变我们身体的健康,让我们更加健康?

黄汉民:对。说到水这个问题,我就感到我们国民有一个最大的误区,通过这么多年做水产业,我们国民对水的了解认识太少,说到什么是好水,现在更谈到空气的话,比水又少之又少了。所以,我感觉我们国家水盲比文盲更多。

中国网:我们平时注意到这个问题非常少,我们觉得这是理所应当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东西,不需要我们再考虑的东西,所以大家可能考虑的少。但随着环境的污染,确实给我们现在已经造成问题了,有隐患了,大家才更多的去思考这个问题。但我们知道我们的企业非常关注人民的身体健康,包括环境空气的情况,还有谁的一些情况的,那么您就您的专业了解而言也是走得比较前端的,比如说能够衡量出什么样的水是标准的健康的好水,您在这里给我们分享一下吧?

黄汉民:我感觉到水对人体健康特别重要,但水永远是水肯定不是药,不过又有一句话,水是最好的药,因为人体所有的营养离不开水做载体,人体的废物排泄也离不开水做载体,你喝上好水和坏水完全是两个概念。我希望能够对水的认识方面引起大众的关注,因为我始终感觉到我国国民防患于未然方面太少,都是等家里人病了以后,才来去想到怎么改善水的这些设备,其实已经过了。

中国网:其实说到环境污染和空气净化这一问题,我们说大环境需要方方面面的协调,但我们周边小的环境却可以改善,正好我们的产品在这方面就起到了很大的优势。

黄汉民:对。打个比方,像我们车载的空气生命仪,就是解决不了大环境的空气污染,但是我们绝对能让小环境的空气污染,比如车内、办公室内,还有家里的主卧房、小孩的住房内,这些室内的病毒、细菌、甲醛苯能够彻底去除,包括异味,这是我们其中一个基本功能。包括我们的饮水设备,还有我们能量杯也是,你家里装上我们这个设备就绝对可以保证你一家人喝上健康好水,虽然同样是自来水,但经过我们的主设备接出来以后就不一样了,我们对待里面的净化作用,我们是已经拿到最权威的净化核心部分的,我们其中有一个UF中空超滤滤芯,我们的孔径是50-100纳米之间,那种净化滤芯。所以这款水一出来,让人家喝完以后对身体会有一个很明显的辅助效果。

 

 

中国网:我们做这个产品做了多长时间了?您步入这个行业多长时间了?

黄汉民:我们方缘能量水出来,研发是从2003年刚好十周年,真正第一代产品出来是从2006年出来的。

中国网:其实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但现在推出到市场上这些产品以后带给大家福音,就像您说之前很多人已经从中受益了。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企业的管理和企业的文化是有着独特之处才能够屹立于市场当中不倒的,那么对于康源佳来说应该有着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管理心得,您在这里给我们分享一下吧。

黄汉民:我们公司以汇聚力量传播健康为我们的主旨,我们有六心文化,一是孝心,二是忠心,三是事业心,四是责任心,五是爱心,六是开心。所以,我们公司经过多年来同仁共同努力,今年我们又进入了发展的又一新纪元,我们公司的文化就是这么简单。

中国网:说起简单这可不简单,六心,我们说人做事情最难的是用六心,您归结的这六心听起来其实对容易做到,但又非常难以做到的。那么在管理的过程中,尤其面对市场是非常庞大,但对于公众的认识方面又存在了一些误区甚至不解,您是怎么来处理这些问题的?

黄汉民:我们的主旨是汇聚力量传播健康,像我们公司的科普专家团队在全国都已经做了几千场的科普演示,不管到任何地方都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中国网:其实有的时候是因为没有了解到和认识到才造成了大家的重视程度不够,而现在每个人都更加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了,所以,也更加重视我们的产品了。说起以后的发展方向,您的未来战略规划是什么样的?

黄汉民:我们公司是预计在两年内,到2015年将我们的健康好水和好空气这两个产品在全国十大省会城市先设立五大分公司,同时招聘十大总代理,我们的销售团队将组建到500-1000人,预计2015年我们的目标能实现的话,就能让更多的国民喝上健康好水和用上好空气的话,预计我们的销售产值会达到30-50亿。我们后期的是到2020年,我们想我们的整个健康饮水设备和空气设备方面,应该在整个市场占有率达到100亿以上,但这里面很关键的是各级政府的重视还有各大媒体对全民水和空气的科普传播方面,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希望得到各级政府和媒体的重视与支持。

 

 

中国网:我们会继续关注的,当然对于环保事业来说任重而道远,那么在这条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小我,能够为整个大家园做哪些事情呢,我也想请您在从事了这么多年的事业以后,对环保行业、环境保护方面做一个未来的展望,对于人类的事业的一个展望。

黄汉民:我们公司同仁肯定会不负历史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将好水好空气与健康的重要性,就是刚才说到的,把它作为我们的主旨,来让千家万户都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它,我们也会竭诚为社会各界人士打造健康新生活,让我们真正能造福我们子孙万代,也是为我们和谐社会、健康人类做出我们公司应有的贡献。在此我代表我们高科技产业呼吁一下,我国以民为本,民以健康为本,希望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英明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和各大媒体的全力支持下,共同为国民健康多做贡献。谢谢。

中国网:非常感谢您今天和我们大家分享了很多怎样让我们用上好水,怎样让我们呼吸上好的空气,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想得到的内容,也是我们心里面最大的希望,再次感谢黄先生做客中国访谈节目,也希望您能够为自己身边的环境,像黄先生一样贡献出力量。

非常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节目,我是方悦,让我们相约下期节目。再见!

(结束)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